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全心投入與持續實踐,就是不二法門。」​

這陣子,連續有讀者因為經營帳號上還找不到想要的方向來找我尋求幫助,我都會告訴他們,放輕鬆先寫自己想寫的內容,每天累積一點什麼,一定要先從寫點什麼開始,並且不間斷的書寫,有所累積,鐵定會慢慢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想去哪裡。

這陣子,連續有讀者因為經營帳號上的煩惱而來找我尋求幫助,他們的困擾剛好都很像。雖然他們已經開始經營著自己的創作帳號,但是他們找不到準確的方向,不知道自己想要的作品是什麼形式。​

​所以帳號開了又關、關了又開,前前後後開了好幾個帳號,一直在同樣的地方徘徊不前,甚是苦惱。​遇到這樣的創作者,我都會告訴他們,其實他們不需要一覺得不行或自己沒做好就把帳號關了,重頭再來。​

​我覺得這樣很可惜,比起一再的重新來過,從既有的帳號上去做更改,應該會比重新開一個帳號更能令人堅持下去,也更有可能找到方向。​尤其這是需要持續創作,才能在創作的過程中,更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想要什麼,也更能寫出自己喜歡的文字。​

​有一個讀者希望能請我跟他分享我的心路歷程,我一直找不到時間好好回覆他,拖了好久直到昨天才一股作氣的回答了他的提問,也想起我在經營文字帳最一開始,也並沒有很確定自己要寫什麼樣的文章。​

​當時,我只是因為也想要像社群上的作家那樣,有一個自己的創作帳號,還有一群支持自己的讀者,也一直很想要有出版自己作品的機會,在那之前正好看到一位創作者的文章大為驚豔,也想要寫寫看那樣的文章,沒有想太多就開始了經營帳號的旅程。​

​所以最初並沒有一個很清晰的主軸,關於我想寫什麼或我希望我能跟讀者分享些什麼,就只是想要透過寫文慢慢累積最後達成目標。​

​起先,我寫得幾乎都是心情記錄,也藉由每天寫文,每週固定更新的機會來抒發心情,所以就把心境的描寫當成是自己的書寫主軸,可是這樣的內容寫著寫著就越覺得沒什麼意思,好像也沒什麼價值。​

​其後,我發現我想寫更多我的想法以及思考,書寫更深入的東西,因此我開始朝著另個方向前進,不過我從來沒有因此就重開一個帳號,我也沒有把過去寫的文章典藏起來,只是直接寫起了新主軸之下的內容。​

​大概前幾個星期吧,我在忽然找不到方向以後,持續寫著文的同時,有一天有個念頭掠過腦海,從此成為了我寫文的新方向,在上上個星期發佈新方向的作品以後,看起來效果很不錯。​

而我也告訴那位讀者,即使還沒有方向沒關係,放輕鬆先寫自己想寫的內容,每天累積一點什麼。​

要知道如果現在沒有累積的話,未來那是什麼也沒有,但如果有所累積,鐵定會慢慢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想去哪裡,到時候自己也累積了不少東西,豈不是一舉兩得?​

​如果你也想要創作卻還沒有具體的方向,先寫你想寫的,一定要先從寫點什麼開始,並且不間斷的書寫,不需要對自己的作品太過嚴苛,也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以前的作品留著都是一種累積的證明。​

​累積和嘗試是很重要的,它們不僅能幫助你創作下去,讓你知道堅持是有價值的,也會替你摸索出你內心真正想要的創作是什麼模樣,然後朝那裡一直邁進。​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