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如果你不知道你要去哪裡,那通常哪裡都去不了。」​

沒有方向很可怕,一天天過去,有時候可能會覺得這樣的日子有點無聊想要改變一下,但是想想太難了沒有時間還是算了,時間久了會有點慌,再更久一點就會成為遺憾。方向是撐起一切的根基,沒有方向,就沒有熱忱,哪裡也抵達不了。​

動力,來自於清晰具體的方向,想要堅持下去,也必須有個渴望抵達的目的地。​不知道以及不確定自己要去哪裡的人,當然做什麼都很容易僅止於想像,永遠都在等待適合行動的那天。​

​又或是做什麼都三分鐘熱度,即便真的往前走了更遠的路,也很快就感到麻木、倦怠,不知道自己為何而做,為什麼要出發。​​

沒有方向很可怕,一天天過去,做著同樣的事,日復一日,有時候可能會覺得這樣的日子有點無聊想要改變一下,但是想想太難了沒有時間還是算了,有時候又覺得這樣的生活挺不錯,也就這樣一直過去下。​

​可是總會有厭倦、羨慕別人或是想到自己還有什麼目標想要完成的時候,時間久了會有點慌,再更久一點就成為遺憾,到時候更會覺得太晚了更不可能開始。​

沒有方向會讓人失去動力,失去生活的能量,平淡也沒有不好,可是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的茫然,會漸漸腐蝕你,再沒有熱情去做自己想要的事。​

​有一個我追蹤了挺久的個人品牌經營者,她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在社群上發文,動態偶爾才會發佈,網站的文章也沒有每周更新,只有電子報的部分是每周固定傳送。​

但是從她電子報的內容看來,比起過去不斷的向前衝,努力更新和粉絲培養感情的那段時間,她更知道自己的方向,更清楚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也因此慢下了腳步,朝真正想去的地方前行。​

​她後來發佈的文章也是,跟以前的文章內容不同,但是更有個人特色也更有溫度,更接近於她想傳達的想法,這也是我特別喜歡她的內容的緣故。​

現在的她,走得更踏實,內容也更激勵人心,常常會因為讀了她的文字,反思自己正在做的還有未來想要的事。​

​最近文字帳號突然找不到方向的我,對於這點也有深刻的體會,雖然沒有暫停更新,但是在不知道自己究竟是為了什麼而寫的情況下,創作起來,不僅速度慢也常常無法集中心思寫文,更是沒有靈感。​

​很努力的一邊寫文一邊尋找新方向,但頓時沒了方向的感覺真的很難受,看著文字帳號,沒有以前的滿腔熱血,也沒有一定要透過文字帳號達成什麼的決心,忽然間文字帳號對自己來說似乎沒有那麼重要了。​

​直到上個禮拜某一天,有個念頭浮現在我的腦海裡,我終於找到了新的方向,儘管還不是很確定,也沒有之前那麼深切的渴望,可是一個大概的方向,足以讓我重新找回對文字帳號的些許熱忱。​

​方向是撐起一切的根基,沒有方向,做什麼都是白搭,都是在原地轉圈,也沒有足夠的動力能夠讓自己堅持下去,更不會有一定得到達哪裡的熱切渴求,再怎麼努力,哪裡也抵達不了。​

​先找出自己想要去哪,知道為何,又知道憧憬的是何方,才能抵達那方。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