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只要在乎接下來的五分鐘,忘掉長遠計畫。​ 在接下來五分鐘好好應對,用五分鐘來撼動人生吧!」​

我們總是把計畫留著等到哪一天再做,可是沒有那一天,每個今天都可以是那一天。​儘管每一個計畫都困難的令人想逃跑,可是在接下來的五分鐘專注做好一個小地方,會發現事情沒有想像中艱難,一點一點的實行之後,計畫也會逐漸被完成。

昨天在尋找題材時,偶然看到這段話,覺得特別激勵特別有力量。​前幾天也剛好看到有人分享一本書,關於我們總是把計畫留著等到哪一天再做,可是沒有那一天,每個今天都可以是那一天。​

那本書的內容大致上和這段話差不多,同樣提醒了我們應該要立刻行動,而不是等到時候到了才行動,等著等著就沒有以後了。​

​過去有一段時間,不知從何而來的熱血讓我不管不顧的向前跑,曾經日更過,而且文字帳號的更新也同時進行。​就連出去玩也是先把足夠份量的貼文做完,到時候每天只要把貼文發出去便行,出去玩的時候,也是有機會就寫文,雖然減少了更新次數,但文字帳號沒有停止過更新。​

後來粉專的更新也慢慢減少了,到現在還是好佩服能夠日更的人們,也很佩服當時日更的自己。​雖然沒有日更,但後來幾乎也每天都在進行自己的計畫,怎麼都不會累,很少有真正停下來耍廢的日子。​

​去年上半年也是,做了好幾個企劃,實行了好幾個自己的想法,算是有很多新的嘗試。​

​可能是當時太賣力,所以後來這滿腔熱忱一點一滴的消逝,開始忍不住就犯懶,一想到要實踐的計畫就拖拖拉拉的,不然就是能逃避一天是一天,總是想著長遠目標,妄想著達成目標。​

​什麼計畫的進度都緩慢的拖了好久還沒完成,想了好多但是有好多想法久了以後失去了興致便罷了,有什麼新的計畫也都是一下更想做那個,後來又想回來做這個,很矛盾又變來變去。​

​還好在那一團混亂當中,正當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該從哪一件事開始做起,已經放在心底好久的那個計畫,經常念念不忘可是總找不到完整時間實行的新計畫,就在那樣的情況下誕生了。​

​剛開始,我給新計畫的時間真的很少很少,它彷彿是在夾縫中長大那樣,不過因為新計畫,我終於能夠重新好好的專注在一個目標上,好好的去實踐一件事。​默默的新計畫擁有的時間越來越多,從一個禮拜只有一天,到每天都要撥出一些時間,給它五分鐘的時間寫幾個字都好。​

沒想到新計畫慢慢成為了我例行事項的一部分,它給我的驚奇從來沒有少,也許未來真的足以撼動我的人生。​

​儘管最近手邊每一個計畫都困難的令人想逃跑,可是從小地方專注去做,在接下來的五分鐘做好一個小地方,會發現事情沒有想像中艱難,即使是自己第一次嘗試,獨自摸索以後把東西做出來的成就感都能給自己很大的動力向前。​

​一點一點的實行之後,計畫也會逐漸被完成。長遠計畫不會因為時間到就被達成,而是現在的自己用每個五分鐘的行動拼湊而成的,好好面對眼前的五分鐘,未來的每一天都會被你撼動。​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