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沒有計畫的人,一定被計畫掉。」​

開始經營帳號以後,才發現一個帳號不是只要發發內容就好,也發現沒有特定的計畫,真的很容易就荒廢了時間,沒有任何計畫可以進行,才是真正使人焦慮的事。​​計畫很重要,有一個終點可以想盡辦法抵達,會讓人更有動力前進,也更知道該如何前進。

從三月在計畫之外的投入了一項企畫以後,突然就沒有其他的計畫了,在那段沒有計畫的日子裡,不知道該做什麼好。​

​只是依舊努力完成還在進行中的每一件事,寫好每週固定的內容,那是在追尋目標的路上,一直一直必須做的事。​但也發現沒有特定的計畫,真的很容易就荒廢了時間,或是陷入迷惘失去前進的動力。​

​沒有計畫,日子好像就失去了方向,以前還沒有這樣的感覺,直到自己開始經營帳號以後,才發現一個帳號不是只要發發內容就好。​還要發想五花八門的活動,想盡辦法提高內容的質量,並且增加和讀者的互動機會。​

經營久了會發覺,其實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回覆讀者的訊息和留言,漸漸少了製作新計畫的時間,常常突然就不知道該往哪裡走才好。​

尤其不久前我對長期以來追尋的目標失去了熱忱,忽然之間不曉得該何去何從,也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做下去,即使沒有清晰的目標,我還是繼續書寫,繼續經營文字帳號。​

後來我決定投入一個新發想的計畫,想要開始蒐集名單,也重啟了一個拖延已久的計畫,雖然已經到了最後的步驟,卻也最令人傷腦筋。​前前後後猶豫了很久也掙扎了很久,最後想著既然都做到這裡了,那就把它做到最後試試看,不然之前做的不就浪費了嗎?​

雖然計畫的進度很慢很慢,剛開始摸索的時間很長,可是有了這兩個計畫,終於有了在前進的感覺,之前覺得無所適從的項目,也一一完成,培養了新的本領。​

​有時候進度緩慢得讓人焦躁,可是沒有任何計畫可以進行,才是真正使人焦慮的事。​

​曾經看到好多新興的個人品牌經營者一個又一個誕生,好多人前期就衝得很快,一下子追蹤人數爆增,一下子又跟好多創作者合作。​

但這陣子,應該有好一陣子了,我追蹤的好幾個個人品牌,已經久久未更新,或是久久更新一次,也幾乎沒有再舉辦任何的活動或製作任何的企劃。​

我不知道他們究竟為什麼突然淡出,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新的計畫帶他們前行,但我知道如果我沒有新的計畫可以進行,肯定會如同他們一樣。​

​計畫很重要,知道終點在哪裡,有一個終點可以想盡辦法抵達,會讓人更有動力前進,也更知道該如何前進,只要計畫訂定的好,一步步達成一個又一個的計畫,就更有可能實現目標。​

​我想我也要重新檢視尚未完成的計畫,擬定新的計畫,希望不要因為沒有計畫而被計畫掉,而是因為有好好計畫,實現最終的目標。​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