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面對機緣卻只想著回報,難怪不好玩。」​

​我們常常太過關注結果,反而沒有把自己該做的做好,追尋的過程比起達成目標的那一瞬間來的長太多,有時候放下對回報的期望,好好享受朝目標一步步靠近的過程,反而能得到意外的收穫。

每個人肯定曾有過這樣的經驗,選定了一條路努力朝目標前進,走著走著不知怎麼地卻走上了另一條路,也發現其實另一條路更接近自己嚮往的終點。​

原本賦予最大期望的路徑,竟然帶著自己找到了更好的前行,很意外但就是如此不可思議。​

剛開始製作新計畫的時候,對於成果我沒有抱持太大的期望,完全就是佛系經營,製作內容的速度超慢,一星期也只更新一次。​我想說就慢慢開始,至少有做一些,放著應該也會慢慢成長,很慢那也沒關係,因為我的重點項目不是這個。​

​跟文字帳號不同,我沒有寄予新計畫太多厚望,但沒想到才開始不久,新計畫打破了我的成見,讓我看見它無窮的可能性。​

在最初決定要經營文字帳號的時候,我以為文字帳號是最好的途徑,能夠帶我達成心中的兩大目標,隨著經營的時間越久,我做了很多不同的努力,也找了很多方法,想方設法絞盡腦汁就是要讓文字帳號成長得更快些。​

後來我透過了一個土法煉鋼的推廣方式,讓文字帳號持續成長,雖然幅度不是很大,可是比起沒有做任何推廣的情況,真的已經是很大的成長。​但我也發現想要藉由文字帳號實現目標,真的很難很難,機率不是很大,而且要花更久的時間才能提升可能。​

​從建立文字帳號之際,到每週固定更新,用心經營著文字帳號得我一直都只想著它能帶來什麼樣的回報,應該是說為了回報所以經營文字帳號。​

然而,新計畫不一樣,從決定要實行的時候,我只是想著就嘗試看看吧,不管更新的多慢,不管自己能做多少內容,都比什麼也沒做還來的好,就放著讓它自己長大。​

我知道新計畫代表著一個全新的契機,也許能夠創造出我從未想過的可能,但我沒有想太多,因為知道一個新帳號需要時間成長,而我不知道新計畫需要多久的時間。​

就是因為沒有期望成果會如何,新計畫的任何成果都能讓我大感驚喜,但是新計畫的成果從最一開始的確就比文字帳號還要好。​

​進行到現在,我對它的好感度以及投注的心力也不斷增加,做著新計畫的時候沒有像經營文字帳號時情緒起伏那麼大,而且幾乎都開心的沉浸在其中。​

​我們常常太過關注結果,太專注於自己能夠得到什麼樣的回報,反而沒有把自己該做的做好,不僅讓自己陷入糟糕的情緒,也沒能好好享受朝目標一步步靠近的過程。​

​追尋的過程比起達成目標的那一瞬間來的長太多,而且追尋自己憧憬的目標,應該要覺得很好玩,而不是死死盯著目標,怎麼努力怎麼原地踏步,不時在放棄與繼續之間掙扎。​

有時候放下對回報的期望,會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收得成果,也會發現追尋目標的一路上其實很好玩。​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