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別急,最重要的東西,也許都會遲來一步。」

我的​新計畫是遲來了些,我也遲了些才開始實行新計畫,因為這樣,新計畫的成果也遲來了一步。立刻就得到的,通常不是自己最想要的,而最想要的總是來得最遲,最重要的東西往往也是最後才會出現,所以還要一直一直走下去。​

今年三月突然決定參加的一個大計畫,在趕著送出提案並且忙著在短時間內收集到足夠的問卷數以後,好不容易大功告成,等著審核結果。​

這個月結果出來了,果然沒有通過審核入選,雖然名額不算少,參加的人數也不算真的非常多。​一直以為這次參加這個計畫有機會成為改變一切的起點,但是果然又像過去每一次那樣,沒能入選。​

不過很奇怪也很剛好的是,我在結果出來的前幾天,忽然對一直以來自己滿腔熱血追求的目標失去了熱忱,忘記究竟是被什麼事情觸發的,也忘記確切是什麼時候,但就漸漸的不那麼渴望達成那個目標了。​

​那是一直支撐著我經營文字帳號的目標,曾經我真的很想很想實現它,它帶給我不達成不行的那種堅決與渴求。

​可是很意外的,幾周前,在某個瞬間我不想要達成它了,突然覺得沒有達成似乎也沒關係,不再像以前那麼在意這個目標的達成與否。​

​因為對這個我長期以來追尋的最終目標沒了興趣,連帶地對於文字帳號也沒有以前那麼熱衷,但我還是持續寫文更新,持續經營著文字帳號。​

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我不再那麼時時關切作品的成效,不再被成效綁架,影響了心情,還影響自己做事的節奏。​我把更多心力放在與過去不同的方向,用其他方式來推廣,也意想不到的增加了與讀者對話的機會,甚至發現了好幾位潛水的讀者。​

​好在我除了那一個長期目標以外,還有另一個更重要的目標,那個目標跟之前屢屢提及的新計畫有直接的關連。​

​前幾天,新計畫又達成了一項新成就,與此同時,我也在新計畫身上看見了前所未有的可能性,我確實的感覺到自己正在透過新計畫,一步步接近目標,也認為真的能夠藉由新計畫實現我最重要的目標。​

​因此我常常會後悔自己太晚才開始執行這項計畫,常常會想如果我更早開始,那現在新計畫一定已經有了驚人的成果。​但還好我開始了,也已經在那裡建立了小小的影響力,比起我執行過的任何計畫與經營過的任何帳號都還要耀眼。​

​新計畫是遲來了些,我也遲了些才開始實行新計畫,因為這樣,新計畫的成果也遲來了一步,我遲了一步才知道新計畫可以得到如此豐碩的成果,但可能是因為特別重要所以它才會遲到了這麼久。​

還沒走到最後,我們不會知道哪些東西對自己來說才是最重要的,而最重要的東西往往也是最後才會出現。​

​要一直一直走下去,你才能與心中最深厚的渴望相遇,知道自己最想達成的是什麼,也才能得到最重要的東西。​

立刻就得到的,通常不是自己最想要的,而最想要的總是來得最遲,所以多點耐心堅持下去,最重要的東西還在到來的路上。​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