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喜歡就去爭取,你看上的東西還等著別人搶嗎?」​

儘管最好的時機已經過去,已有滿坑滿谷的作者在社群上創作,但我還是很慶幸自己搶在三年前就出發。​雖然取得成果的速度不再如以往快,但只要在想做的時候馬上跳下去做,長期累積下來,幾乎都能佔到一塊小地盤,看上就立刻去搶,否則就會什麼也不剩了。

昨天翻看著一位作者的動態,偶然看到他對一些讀者提問的回覆,其中有一個讀者問他,要如何才能成為像他這樣的作者,他很直截了當的回答:「從現在開始發文!」​

他的答案很簡單卻也很真實,的確就是這樣,沒有其他的方法,如果現在不開始去做,現在不立刻出發,眼前的機會很有可能就會被別人搶走。​

​我在創建文字帳號以前,都是在其他平台發表作品,一直不知道有大好機會埋藏在自己使用的社群裡,在我發現那些已然成為作家的社群作者之際,已經晚了。​

在那個社群上還沒有多少人發佈自己創作的起飛期已經結束了,我看到的只有其他作者迅速累積滿滿成果的結局,只能眼睜睜看著時機從眼前掠過。​

​不過,幸好在我發現社群裡存在著這樣的機會時,我沒有猶豫不絕也沒有拖拖沓沓的想著未來再做,而是很直覺地嘗試寫了一些,覺得似乎挺不錯。​剛開始還是直接分享在個人帳號上,後來認為應該要有一個專屬的地方發佈這些文章,就辦了一個帳號開始經營屬於自己的文字帳號。​

​儘管最好的時機已經過去了,當時已有滿坑滿谷的作者在社群上創作,大家擠破頭就為了搶佔一席之地,但我還是很慶幸自己搶在三年前就出發。​

​我看過好多人加入戰局,但只發佈了幾篇文章就漸漸消失,也看過好多人默默的一直創作到了現在,佔領了自己的一塊小山頭。​

雖然取得成果的速度不再如以往快,但只要在想做的時候馬上跳下去做,長期堅持累積下來,幾乎都能佔到一塊小地盤,如果只是看著別人一個個跳進來做,那塊地盤很快就會被搶走。​

​去年我又實踐了一件自己一直以來擱在心頭的計畫,做了沒幾個月我突然發現,這次自己終於搶得了先機。​

我並沒有刻意去研究在那個圈子裡還有哪個缺口沒有被滿足,但剛好我要做的內容,在那裡還沒有任何人做過,想了很久也看到圈子裡好多人有了自己的小山頭,我便想著我一定要試試看。​在真正啟程了以後,稍稍研究了同個圈子裡的帳號的內容,才發現自己真的做對了!​

​也幸好在我躊躇不前的那段時間,沒有人想到這個點子或是即使想到也沒有真正付諸行動,我正好補上了那個缺口,所以剛開始只是佛系經營的新計畫,才能一次又一次讓人跌破眼鏡。​

搶佔先機很重要,如果沒有在看到時馬上搶過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別人奪走,到時候再行動,效果會差很多。​沒有在好時機搶到那隨便都能佔領的一大塊地盤,就只能跟不計其數的競爭者爭搶那連立足也不夠的小角落。​

​即便先機已經過了,任何你想要某件東西的時候就是最好的時機,看上就立刻去搶,別等到沒東西可搶的時候才出發,不僅為時已晚也只剩碎屑可以撿。​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