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你覺得無所適從,但你正在適從。」​

經營帳號或追尋目標的途中,有太多太多無所適從的時候,每次以為自己習慣了起伏跌宕的成效,當真正遇上成效低落的時候,依然會深受影響。​​不過影響力會隨著時間或經歷的次數一遍遍減弱,也會漸漸找出方法來讓自己適從。

上個禮拜,文字帳號經歷了一段有點荒涼的路程,成效有點差已經不是預料之外的事了,但意外的反而是那整整好多天,突然大家好像都消失了,來看動態的人數也明顯比平常少了很多。​

不過我剛好也因為其他事沒有特別在意文字帳號上的變動,如果是以前可能會很在意,但正好當時心思都放在別處。​覺得別管了,就那麼放任文字帳號想怎麼樣就怎麼樣,成效什麼的我再怎麼去想方設法解決似乎也都沒有效用。​

​那段時間,我不只在關注其他事情,也把焦點放在了新計畫上面,自從新計畫屢屢跌破了我的眼鏡,達成很多文字帳號未曾達到的成果以後,我漸漸的將重心轉移到新計畫那裡。​

​不是說不再用心經營文字帳號,對於文字帳號,不僅一直都有持續發文,也有持續推廣,與讀者互動等等,以前做的現在同樣還在進行。​

​只不過不會那麼在意成效如何,不會死盯著成效,只要成效變差了,或是一段時間沒有起色,沒有逐漸成長,也沒有任何突破,就會開始認為自己做的一切沒有意義,或感覺怎麼也抵達不了目的地。​

因為轉移了焦點,那些亂七八糟的感受也都慢慢消失了,沒想到這幾天正當我要在文字帳號上開始製作一項全新企劃時,不久前那種荒涼的感覺不見了,突然發現平常會來關注動態的讀者也回來了。​

​雖然成效沒有突然上升,也沒有什麼大進展發生,可是終於回到了以前的狀態,還是令人鬆了一口氣。​

經營帳號或追尋目標的途中,有太多太多無所適從的時候,在無所適從的當下,或是無論經歷過多少次相似的情況,都會覺得自己永遠也無法習慣這種感覺,但事實上每一次的無所適從,都在讓我們適從。​

​即便知道經營帳號或是做任何事都是那樣,不可能一路隨心所欲的往前衝,成果總是起伏不定的,上上下下的波動,用一種極為緩慢的速度在向前。​很多時候還得自己手動去做些什麼改變或更新,發想以及嘗試新的企劃,才能邁向新的里程碑。​

​每次以為自己習慣了起伏跌宕的成效,當真正遇上成效低落的時候,依然會深受影響。​

​不過影響力會隨著時間或經歷的次數一遍遍減弱,我們終究會知道該如何避免自己過度在意成效,而影響了自己繼續前進的動力,會漸漸找出方法來對付不可控的低觸及率,或任何會讓成效變差的因素。​

​例如我找到了對自己來說最有效的方法,直接轉移注意力,不要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那件事上,而這是從平常就要開始做的。​

​平時不再只關注文字帳號的成效,將全部的注意力都轉移到另一個地方,即使文字帳號成效又下跌了,自己真的便不再那麼焦慮和煩惱。​

​如果你也正感到無所適從,沒關係,因為你正在適從的路上。​

​如果想要更快得讓自己適從,也可以直接以手動的方式,找出能讓自己脫離目前情況或心境的方法,會發現自己根本不需要感到無所適從。​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