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戰勝運氣的魔法──「小行動」​

之前參加了一個徵件計畫,需要募集到一百五十份問卷,募集問卷這件事不能只是靠運氣,要主動去做點什麼行動,一個簡單的行動,就能造成很大的改變。

之前參加了一個徵件計畫,需要募集到一百五十份問卷,才能進入下一階段的審核。​送出提案的時候,只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原本很焦慮,害怕無法在短時間內完成這個看似並不簡單的任務。​

​一百五十份看起來不是很多,但實際想想會發現真的很多,以前我請讀者填寫問卷,大概花了一兩個月才募集到一百多份,所以很擔心該如何完成這項任務。​

​沒想到,我分享自己參加計畫的消息給讀者,並請大家幫忙填寫問卷以後,短短幾天問卷就快破百,完成超乎原本的想像。​雖然對於更有聲量的人們來說,這樣的募集速度並不快,可是對我來說卻已經破了過去的紀錄。​

​只不過,當填寫問卷的人數破百以後,增長的速度開始變慢了,甚至一整個晚上連一份也沒有增加。​我每天都會將募集進度跟讀者分享,也持續努力推廣這個消息,但漸漸的這個方法開始行不通,我必須想出其他方式讓更多人來填寫問卷。​

後來我想到了一點,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有看到我貼出的消息,也許他們看到了但沒有特別注意,也許他們看到了以後卻忘了行動,也許我可以更主動一點去一一邀請讀者填寫問卷,這樣是不是會更有誠意?​

​剛開始不太確定主動傳送消息給讀者究竟是不是個好方法,會不會反而讓人覺得這麼做只是想要他的幫助,但我別無選擇,寫好的要發送的訊息以後,開始主動邀請過去曾經交流過的讀者。​

​我才發現,有幾位讀者在我公布消息的時候就去填寫問卷了,有好多讀者也在收到我的訊息時,不只很快的填寫了問卷也希望能因此幫助我達成目標。​

​我才發現真的要主動去做點什麼行動,一個簡單的行動,就能造成很大的改變,不到兩天的時間,募集的數量又增加了不少,擺脫了成長數零的困境。​

​募集問卷這件事不能只是靠運氣,尤其是像我們還沒有什麼聲量的創作者,有時候讀者甚至不會看到發佈出來的消息。

​有時候也很無能為力,不知道該如何吸引讀者的注意力,讓他們願意點開這些消息來看。他們有沒有看到消息,或是看到消息以後會不會行動,又或者是當時想要行動但不久後卻忘了,這些種種都要靠運氣。​

然而我們還有一些方式來戰勝運氣,那就是主動出擊,主動發送消息,讓對方一定能看到這份訊息。​

​只是有些人還是不一定會看到,也許他已經很久沒有上線,在近期內也不會上線,那就不是我們能夠掌控的範圍。​

​不過很多事都是一樣的,只要一些小行動,便能創造出大改變,更直接的去做看看,也許會發現,我們不需要看運氣的臉色,我們總會有更多方法能夠去嘗試,總會有更多方法來讓結果更好。​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