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拚命找路,反而會錯失眼前的機會。」​

我們總是比較喜歡走自己找出來的路,我們喜歡找路也習慣不停的找路,因為我們不喜歡迷惘,不喜歡不確定性,但我們經常因此錯失眼前的機會。而後來我發現,走上突如其來的岔路,事實上比繼續找路來的更好。

前天我把之前所說的那個提案上傳了,經過大概半天的時間,提案終於上線了。​

但是就在我決定上傳提案的前一天突然發現,居然要在四月六號截止日以前,募集到一百五十份問卷,提案才能進入下一個階段的審閱。​

​這個數量看起來不多,實際想想真的很多,要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收集到確實不簡單。​原本以為只要在截止日之前上傳把提案交出去就可以了,後來仔細一看居然連問卷的部分也必須一併達成,所以只好加快速度把提案上傳,盡快開始請讀者幫忙填寫問卷。​

​很懊惱自己沒有在上個星期做好提案的時候立刻上傳,也很懊惱自己沒有看清楚整個計畫的內容與規則,但至少現在提案已經上架,第一天就有比想像中更多人願意填寫問卷,很感謝他們也覺得很驚喜。​

​更讓我覺得好在我沒有放棄,幸好我決定參加這個計畫,雖然猶豫了很久,一直到過年以後才真正下定決心參與,但幸好還不算晚。​當時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可以準備,也花了差不多不到兩個禮拜就完成提案,現在差不多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募集問卷。​

​原本我是想要放棄這個機會的,因為太趕了,因為害怕自己來不及完成,因為我早已有了另一條想走的路,所以不是很有意願參加,卻在路上偶然遇見了這條岔路。​

剛開始觀望了很久,因為比起我已經想好的方法,現在突然要透過另一個方法來完成,是不是太麻煩了,也想說我的目標是不是不太適合這個計畫。​但又意外發現有相似的作品透過這個計畫達成目標,我想那才是讓我真正投入此計畫的一大原因。​

而且如果以原來的計畫下去做的話,麻煩的事情以及需要解決的問題可能更多,在那條路上或許還必須找出更多路才能抵達想要的目的地。​明明眼前出現了一個機會,而且還有一點時間,即使時間所剩不多,何不跳進去拚一把試試看。​

​在還沒開始行動以前,都不會知道原來事情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原來自己可以在短短時間內就完成本來感覺要做很久的事情。​

​我們經常錯失眼前的機會,因為我們不願改道而行,臨時換一條路的確不簡單,需要花更多力氣,也有點壓力,甚至不知道這個機會是否會比我們正在找的路還要好,但比起繼續找路,我們更應該要抓緊這個確切的機會。​

​我們總是比較喜歡走自己找出來的路,我們喜歡找路也習慣不停的找路,因為我們不喜歡迷惘,不喜歡不確定性,不喜歡貿然跳上別人給的另一條路。​但就算找到了路,在前行的路上還是會迷惘,還是會需要找下一條路。​

可是我發現,走上突如其來的岔路,事實上比繼續找路來的更好。​我沒有繼續本來的計畫,而是選擇了突然出現在眼前的機會,畢竟本來的計畫有太多的不確定性也有太多難題有待解決。​

而我也沒想到自己很順利的做出了提案,搞不好藉由這次的機會,真的能達成自己努力已久的目標。​

比起在茫茫世界找路,還是先試試看來到眼前的機會吧,機會會出現,總是有它的理由的。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