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創作不是待辦事項,在清單上打一個勾,完成!繼續下一件事!」​ ​

比起寫了多少篇文章,我更重視把每一篇文章寫好,寫到當時覺得最好的樣子。不只是完成,更要好好完成。創作不只是一件工作或必須完成的事項,創作必須花時間醞釀,也需要一點空間來形成,而在社群上發佈的每一篇文章其實都是自我行銷的一部分。

很多時候為了趕上每個星期的既定進度,創作變成了每天或是每週必須完成的待辦事項,為了在固定的發文時間以前完成作品,有時候會匆匆忙忙的替文章收尾,或趕著寫出一些什麼來。​

​給自己時限是必要的,如果沒有訂定好的發文進度,很有可能最後什麼也沒寫出來,一點點時間上的壓力,才能讓自己有所產出,可是又不能讓創作成為只為了寫而寫的產物。​

​這也是我為什麼不追求日更的原因,以前也曾經嘗試過日更,雖然剛開始並不覺得太困難,時間一久就會發現很難每天都想到很有意思的主題來寫,也很難每天都把一篇文章寫好。​

文字帳號上的文章我沒有日更過,因為知道日更會影響文章的品質,要是沒有特別想法或沒有寫文的心情卻硬要寫出一篇文章來發佈的話,那是沒有意義的。​

​即使現在在網路上發表文章,過去所寫的文章通常幾乎不會再被看見,但我之前看到一位作者提到不要小看文章的長尾效應,她發現過去的文章至今都還是會被搜索到,也會被讀者翻閱。​

​我也有同樣的經驗,大概幾個月前,有位讀者突然跑去讀了我開帳初期的文章而且還在好幾篇文章底下留言。​如今我自己看到那些文章都會感到不忍目睹,可是沒想到竟然會有讀者去翻閱我好久以前寫的文章,又讓我更重視文章的品質了。​

​另外一個我不日更的原因就是,質永遠都重於量,比起我寫了多少篇文章,我更重視把每一篇文章寫好,寫到當時覺得最好的樣子。​

在社群上發佈的每一篇文章其實都是自我行銷的一部分,如果這些文章常常能夠驚艷讀者的話,他們更有可能留下來成為忠實讀者,甚至把文章分享給朋友,這才是我們所要追求的。​

​而他們也可能想要看看過去這位創作者寫了什麼,這個時候,如果過去的作品與現在的相差甚遠的話,很有可能讀者會暫且考慮一陣子而不是立刻按下追蹤。​

不只是完成,更要好好完成。創作不只是一件工作或必須完成的事項,創作必須花時間醞釀,也需要一點空間來形成,但如果我們給創作太多時間和空間時,又很難真正做出成品來。​

​拿捏好你與創作的關係與距離,成為最重要的一件事。不要讓創作淪為待辦清單上的一件事,更不要草草了事,那樣的創作只不過是在浪費時間罷了。​

​要讓創作成為你最好的行銷手段,而不只是你經營個人品牌或經營社群的一件工作。​當你全心全意書寫每一篇文章,灌輸真情實意,讀者肯定能在字句間接收到你埋入的溫度與真誠,守護好每一篇文章的質量。​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哪個讀者會突然翻出你過去的作品,你也不會知道讀者什麼時候會想看看你以前都寫了什麼,當你用心對待自己的作品,其實也是在用心對待讀者。​

​當他們發現你總是嘔心瀝血的創作時,他們才會決定投入你的懷抱,不由自主的一直支持著你。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