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靈感從何而來?靈感有一個過程,它是一點一滴創造出來的。」

每天寫文這件事大概已經持續了兩年多了,雖然每天都寫,但一定會有沒有靈感或是想偷懶的時候。​我們常常被剛開始創作時那一片空白所嚇到,但其實這個過程是可以很靈活的,不需要依照先後順序從頭到尾寫下每個字,但要一點一滴完成整篇文章。​

每天我都會為了文字帳號每週既定的發文進度而書寫,每週都要發三篇文,每天都要寫一點,大概就是寫個半篇文章。​不過偶爾會遇到有很多事必須處理,或是有突如其來的事情擾亂了寫文的心情,偶爾也會完全沒有靈感,想不到要寫什麼。​

​但如果因為沒有東西可寫或被其他事物所干擾就真的一個字也沒有寫,那可是會大大影響到那一週的進度,甚至會牽連到未來的進度,必須花更多時間來補救。​

​每天寫文這件事大概已經持續了兩年多了,雖然每天都寫,但一定會有沒有靈感的時候,一定會有想要偷懶或覺得很累什麼都不想寫的時候。​

​上個星期有好幾天都在為一個非常關注的議題出力,因為時間很趕,所以不能放著不做,寫文的時間就被壓縮了,也因為腦中一直想著那件事,無法好好的靜下心書寫。​所以有一天我真的沒有想到可以寫的主題,對於整體的內容也沒有任何靈感,只有一些混亂零散的想法。​

​不知道該從何開始寫,但為了不拖累整體進度,我只好硬著頭皮開始,把自己腦海裡所有的那些散亂的句子記下來。​我沒有特別去排列或想把它們寫成一個完整的段落,就僅僅只是把這些句子寫下來,覺得自己當天似乎沒有寫出什麼來,隔天應該要花費多點心力來完成那篇文章。​

沒想到,隔天我重新看了一遍前一天寫的那些文句,拼拼湊湊並調整了過後,看起來竟然比我想像的還要多,那篇文章也只需要在加工一下便能完工了。​

以前我也曾經用過相同的方式書寫,但沒有像這次一開始幾乎全是一句句分離的文字,總會有幾個小小的段落。​不過這意料之外發現的書寫方式,讓我找到了一個大好方法,在沒有靈感的時候是非常好用的工具,未來也可以繼續使用這個方式書寫。​

​先記下能想到的或已經在腦海裡的字句,不完整也沒關係,先把已經有的記下來,有時候還會忽然冒出一句特別有意思的話。​

這個經歷也讓我意會到靈感是一個過程,就是我們一點一滴去創造的那個過程,創作也是一樣的,一個字一個字去寫。​

其實我們常常被剛開始創作時那一片空白所嚇到,那個從無到有,從零到一的過程確實很嚇人,我們必須把那白茫茫的畫面填滿,的確不容易。​

​而我們總覺得要很連貫的寫出每個段落,按照順序完成一篇文章,但其實這個過程是可以很靈活的,不需要依照先後順序從頭到尾寫下每個字,但要一點一滴完成整篇文章。​

​可以先跳過開頭,從中間開始寫,或是從任何一個地方開始,也可以從你所能想到的開始,當你把你所想到的都寫下來以後,剩下的才是去整理你所寫的字句,組合成一篇文章。你會發現,一點一滴的去創造,才是靈感的源頭。​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