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從一件小事開始嘗試,別等時間流逝。」​

真正行動了以後發現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在一片空白的時候先想出個大概時,才是最困難的,從無到有總是最難,但是從一件小事開始,有了具體的東西出現在眼前以後,心裡有個底,事情便會突然簡單了起來。

上禮拜決定參與一項徵件計畫,原本以為時間很緊迫,只剩下一個月,自己什麼也沒有。必須送出的提案內容,我以前曾經想過要做,卻只是想想而已,從未真正動筆寫下來,直到意外在社群上看到其他人分享這個機會,我才有點後悔自己當時什麼也沒做。​

​即便如此,我不想就此放過這個機會,剛開始覺得肯定來不及了,不想匆匆忙忙的硬是把這件事塞入自己的日常。​

​但仔細思考卻又發覺這個機會一年也只有一次,還不一定每年都會有。如果不試試看,白白放過這次機會,可能就要再等一年,如果試了沒有成功,做好的提案還是可以拿去進行其他的嘗試。​

​這也是自己心心念念的最終目標,無論如何這個嘗試是不會吃虧的,那當然要好好奮力一搏。​再加上前幾天我被偶然發現的一位創作者打破了自己的想像,她的社群沒有很多讀者,查詢關於她的資訊,也是一無所獲,但她卻達成了自己多年以來的心願。​

真的很驚訝但在後來陸續看到了幾位社群上的創作者,也有類似的情況時,我開始相信其實不需要累積很多很多讀者,不需要有很多聲量,也是有可能實現這個目標的。​

之前沒有邁出腳步為自己創造際遇,都是因為那些自己以為的常態限制了自己,所以這一次我說什麼也要全力以赴的去嘗試。​想不到才開始製作提案沒幾天,我已經幾乎完成了提案內容,只剩下幾個部份需要補上,還有一些有待思考的部分,應該不久以後就能全數完成。​

真正行動了以後發現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在提案還一片空白的時候先想出個大概時,才是最困難的,從無到有總是最難,但其餘的反而很快就一一寫了出來。​

​先參考別人的提案,有了一個提案的樣貌在腦海裡以後,想出幾個關鍵字,之後就是從那些關鍵字發展出內容,沒想到一點一點的發想,不出幾日已經有了一個接近完整的提案。​

​這次的經歷又讓我意識到小行動的重要性了,在行動以前常常會覺得好難,或是不知道該從何開始,光是想著要去做大腦就一片空白,但那都是因為我們還沒去做。​

先把想到的東西寫出來,從一件小事開始,有了具體的東西出現在眼前以後,心裡有個底,事情便會突然簡單了起來。​

如果因為一直不知道該怎麼去做,所以就什麼也沒做,拖著拖著最後從未真正動手去做,時間不會讓你突然想到該怎麼做,或是推著你去做,時間只會不斷流逝,而尚未實踐的想法也只會停留在原地。​

​拖延無法完成任何事,但從一個小小的行動開始,無論在如何渺小,都會帶給你莫大的成就感與前進的方向,會讓你知道自己原來是能夠做到的,也會讓你開始相信自己真的可以達成所望。​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