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如果是想滿足獲得認同的欲望,書寫很不划算。」​

自從寫作成了一種眾人爭相追捧的自我投資以後,有太多人只是想透過書寫來得到認可,殊不知我們所寫的東西,光是要被看到就已經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了,更遑論獲得認可。​沒有書寫的動機和目標,甚至不喜歡書寫,那何必跟風來做這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呢?​

自從寫作成了一種眾人爭相追捧的自我投資以後,網路上越來越多人開了帳號寫起文來。但是很多人只是為了寫而寫,或是因為其他人說寫作很好,對自己的職涯很有幫助,所以開始寫。​

​也有不少人看到別人透過寫作建立了個人品牌,不僅有各種嶄新的機會和更多的收入,還能把個人品牌當作自己的本業。​有太多人對書寫沒有興趣,也從來沒有想過要從事相關的工作,更沒有想過自己為什麼要寫,但看到大家都在寫,所以也跟著寫。​

​現在有太多人只是想透過書寫來得到認可,殊不知我們所寫的東西,光是要被看到就已經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了,更遑論獲得認可,那又必須付出多少心血才能取得?​

​大多數人不知道這一點,一窩蜂的跟進再一窩蜂的退出,結果不僅浪費了時間精力,更打擊了自己的信心。​與其如此那何不把時間花在自己真正感興趣或擅長的事物上,而不是一味的看到別人說目前做什麼最好就跟著做,最後才發覺根本沒有他人口中所說的那麼容易那麼好。​

而且反倒荒廢了大把寶貴的光陰做自己根本不喜歡的事,如果把這些時間拿去投資在自己的熱忱上,那可能已經闖出小小的一片天了。​

​沒有為什麼要書寫的動機,沒有書寫的目標,甚至不喜歡書寫,那何必只是因為聽到有些人說書寫這件事很好,是最好的自我投資,就來做這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呢?​

​我過去也以為藉由書寫可以很快的獲得成果和認可,以這樣的想法書寫,是無法長久的,我也真的放棄了好幾次,但因為心底一直有著一個和書寫有關的目標,所以不管怎麼放棄,最後還是又回到了書寫這條路。​

那一次,我不再只是想獲得認可,而是真的真的想一步步努力的向前,無論如何都要達成目標,就這麼寫了兩年。​一開始的確很難熬,什麼都不懂也寫的跌跌撞撞。是到了第二年才開始有較大的突破,越來越多讀者喜歡我的作品,願意分享我的文字,也願意支持我以及我的理念。​

​不僅受到他們的認可和鼓舞,也有了一起向前的夥伴,這些認可不只是經營書寫得來的,而是長期投注大量心力書寫,再絞盡腦汁思考各種經營方法,與讀者互動,是經由所有這些努力而來的。​

有許多事情都比書寫更容易得到認可,但如果真的在書寫上有想達成的目標,就必須要有比得到認可更深層的渴望和動機才行。​

​為了什麼書寫,這個為什麼,應該是能讓你堅持書寫的理由,不是只把書寫當成某種手段某種工具,那只會讓你走幾步看到沒有任何利益可圖,便果斷棄權,擁有強烈的動機與深切的嚮往,你才能真正在書寫上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