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有太多的無能為力,但我們不能因此停留在原地​ ​

我們經常會因為無力感失去向前的動力,但​不管做什麼,總會遇上那些無可奈何的情況,逃不掉也揮之不去,只能與無能為力和平共處。​明白既然無論如何都會遇到,那就將它擱置一旁,也只有繼續前進,我們才能離開這些討厭的無力感。

不知怎麼的,好像從幾個星期前開始,粉專的貼文成效每況愈下,只能說比更差還要差的情況已經出現了,那大概也無法再更差了吧。​

​但比起貼文成效更令人無能為力的是,最近總有一總感覺,覺得似乎再也寫不出大家感興趣,能夠引起共鳴的文章了,越寫就越是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思考著讀者想看的究竟是什麼,痛點是什麼,可是越是琢磨成效就越差,做出的種種嘗試,恍似被丟到水溝裡的垃圾。​

但似乎也因此大概抓到了一點點,那些過去成效特別高的文章,它們有哪些特質了,這也許是唯一的收穫了吧。​

​已經不斷持續著無能為力的狀態好幾周了,也許是因為極差的成效,讓自己失去了信心,心灰意冷的。​但深知其實是自己想兼顧太多事情,當然無法把每一件事都做到最好,心力上的取捨是應該的。​而當在這裡抽掉了一點心力以後,當然不該要求結果會像以前那麼好,或是更好,這根本是天方夜譚。​

​尤其是實行了新計畫以後,把更多的心力都放到那裡去了,知道新計畫對自己的重要性,實行至今也已經成長了不少,甚至超越了自己原本的預期,那自己何必一直為成效下跌的粉專感到苦惱呢?​

不能因為一些無關緊要的無能為力讓自己放慢了腳步,甚或是停留在此。​

​那些無能為力其來有自,找出無能為力的原因,會發現很多的無能為力事實上是來自於其他並不那麼重要的事,但我們經常會被這樣的無力感所連累,而感到心力交瘁,失去向前的動力。​

​弄清楚無力感源自何處很重要也是必要的,當我們終於跳脫出那些無足輕重的無能為理之際,會發現根本不需要太過在意,因為我們還要更重要的事必須去在意。​

​不管做什麼,總會遇上那些無可奈何的情況,逃不掉也揮之不去,只能與無能為力和平共處。​明白既然無論如何都會遇到,那就將它擱置一旁,我們總不能因此停留在原地吧,不能就此被無力感困住。​

​即使知道前方還有滿滿的無能為力在等著,還是要繼續前進,也只有繼續前進,我們才能離開這些討厭的無力感,也許會和更可怕的心餘力絀相會。​但只有不停下腳步,想出更多更有用的方式,才能遠離一路上的無能為力。既然一定會有無奈的時刻,那就不需要因為無力感到困擾,義無反顧的向前奔赴吧。​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