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實踐,才是一切可能的開始。​

想法是最簡單的部分,想出一個全新又使人讚嘆的點子不容易,但更不容易的是去實踐這個點子。​只有真正實踐了,才能知道自己與計畫之間的距離,否則想法永遠都只能停留在想法,更會失去實踐以後千千萬萬種可能。

重新回顧了一下去年,才發現自己去年完成的事比想像中的多,很多里程碑都是在去年抵達的,也有很多一起前行的夥伴是在去年認識的。​​有好多以為是前年做的事其實都是去年做的事,而這些都是來自每個微小的實踐。​

​一直記得之前在一本書中看到了這樣一個故事,就是很多懷抱創作夢的人們會寫信給一位知名製片人,毛遂自薦自己的想法。​

​但這名製片人都只告訴他們:「我不想聽你的想法,想法是最簡單的那個部分。」這句話讓我更加重視實踐,而非單純的發想各種點子,最後那些點子永遠都只是點子。​

​想法的確是最簡單的部分,想出一個全新又使人讚嘆的點子不容易,但更不容易的是去實踐這個點子。​

​​我在進行新計畫的時候,就遭遇了想法難以實踐的難題,真正行動了以後才發現,做出來的東西與原本的想法不太一樣,不管怎麼做,都無法做出理想的模樣。​

​只能慢慢嘗試,一步步接近理想的樣態,現在看起來應該可以算是沒有偏離原先計畫的內容太多。​

只有真正實踐了,才能知道自己與計畫之間的距離,才能知道做出來的成品會是什麼模樣,也才有整個想法的後續,否則想法永遠都只能停留在想法。​

如果我沒有在去年開始執行新計畫,還在原地想著有一天我想做這個計畫。​那麼我到現在不會有那些已經完成了好幾十則的內容,也不會收到那些意外的支持,更不會知道自己的想法其實並不如想像中那麼好實行。​

​我在去年的最後又實現了一件自己從未做過的企劃,不只是跟其他創作者合作,而是跟很多位創作者合作。​因為在其他創作者的帳號上看到了聯合活動,也想著如果自己能做一個類似的企劃,那一定很不錯。​

​不久後就在自己的帳號上提出了這個想法,開始邀請創作者,沒想到大家的反應都很熱烈,都願意參加,我也很快的大致訂好截止日期等等的細節。​

​雖然收集大家的內容花了不少時間,一個個標記排好,但最後看到參與的大家發佈出這些內容,既高興又感動,也獲得了滿滿的成就感。​第一次自己發起這樣的聯合企劃,從發想邀請到完成最後的成品,都由自己一手包辦。​

經過這次的企劃,不僅增加了其中每個創作者被看見的機會,自己也與這些創作者有了更深的連結,也許還存在著更多看不見的可能性。​

​沒有實踐,再怎麼完美的計畫與想法,都無法為你創造更多機會和可能,再怎麼微小的計畫,只要你去實踐,它就藏有千千萬萬種可能。​

​也許你會發現自己的實力尚不足以實踐這個想法,但你也會因此成長,因此發現新的可能,開發出新的一片天,實踐一個理想的自己。​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