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挺住,是最好的品質,堅持,意味著一切!」

真正堅持下來以後,才會發現堅持並不難。雖然堅持是沒有盡頭的,可是堅持會成為習慣,堅持也會上癮。堅持,真的不難,難的是你沒有一個不達成不行的目標,以及讓堅持這件事成為必須之事的心態。​

真正堅持下來以後,才會發現堅持並不難。​經營文字帳號已經兩年,文章寫著寫著也寫滿了兩年,就連新計畫也已經執行了差不多三個月。​

​感謝自己堅持了下來,從中成長了很多收穫了很多,也遇到了很多驚奇,這些都是因為堅持才能看見的景色。​

​雖然堅持是沒有盡頭的,可是堅持會成為習慣,堅持也會上癮的,而我還會繼續堅持下去。今天要跟大家分享關於堅持以及我如何能夠日日堅持書寫的原因。​

❶ 不只是要有目標,還要有一個不得不達成的目標​

​我們都是因為某個目標而堅持某件事,如果你正在堅持什麼,或是為了如何堅持而苦惱,那你一定有一個渴望達成的目標。​

​目標是動力也是能量來源,但只有目標那是不夠的,你必須擁有一個必須達成的目標。​

很多時候是因為我們對目標的渴望不夠深刻,所以堅持成了一件特別艱難的事情,因為這個目標可有可無,沒有達成那也沒差,所以放棄成了一件特別容易的事情。​

​我正是因為有兩個極度可望達成的目標,才讓我堅持到了現在,現在還不能透露目標是什麼,但是希望有一天完成的時候可以跟大家分享。​

​因為這兩個終極目標,每當堅持不下去的時候,想想目標,想想我就是要讓心中的渴望成真,想想我就是要證明我能做到,只能埋頭繼續堅持。​

​因為不想讓步,因為不想放棄,因為太想達成目標,這股深切的渴望會成為最強大的動力,帶著我們一直一直堅持下去。​

❷ 不是堅持而是必須​

​堅持聽起來很累人,因為你必須堅定的持續前進,就好像必須用盡所有意志力逼迫自己行動一樣,堅持好像不是自願的,而是被目標驅使著向前。​

如果你覺得堅持這兩個字太有壓迫感,那就不要想著你要堅持做什麼,是要讓這件事成為你必須要做的事。​

我每天寫文的時候,也不會想著我要堅持寫文,而是我早已把寫文變成我每天必須完成的事,這種必須完成的責任感會讓自己不需花費什麼意志力便能堅持下去。​

只要改變心態,堅持就不再困難。不要想著這件事是你想做的,而要想著這件事是你必須去做的,如同吃飯喝水睡覺那樣,每天都必須做的事,讓這件事成為必須,堅持就會很簡單。​

❸ 每天堅持的成就感,每天都更喜歡自己一點點​

​雖然說堅持彷彿只是自己在付出,但其實當我們堅持著完成一件事,都能收獲踏實的成就感,那種成就感是做其他事無法得到的,也會因為這份成就感對自己更滿意。​

​文字帳號上的文章,我從未停更過,但是粉專的文章,不久前曾經停更過一次。​在停更的那幾天,因為少完成一件事,少了一份成就感,做什麼都無法補足這份丟失的成就感,也無法好好專心做其他的事。​

​但是後來重新更文,不是為了想要從這些文章獲得什麼,也不再期望文章的成效可以更好,就只是為了得到這份成就感而寫,即便有時候還是會想停更,但透過這份成就感,我反而更有心力去完成其他事情。​

堅持,真的不難,難的是你沒有一個不達成不行的目標,以及讓堅持這件事成為必須之事的心態。​

當你的堅持不只是堅持,已經融合為生活的一部分,你會發現,堅持不過是日常中的一件例行工作而已,有一天,你會突然發現自己居然已經堅持了這麼久。​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