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沒有人能保證你的作品會成功,但是如果你比讀者早放棄,它絕對會失敗。」​

持續累積,持續更新,並不一定就能讓作品成功,很多人以為只要長期累積就一定會被看見,但是我們的作品只不過是成千上萬件作品裡的其中一件,想要將創作當成目標,那就不能只是創作,還要思考如何才不會比讀者還早放棄自己的作品。

創作最難的,是不確定性,是不知道自己的作品能不能讓自己獲得想要的成果。尤其在這個創作者劇增的時代,每個人都可以是創作者,每個人也都是讀者。​

​創作者太多的情況會發生什麼事?​那就是我們的作品會被淹沒在漫山遍野的作品當中,那些本身粉絲數眾多聲量又大的創作者會被更多人看到,變成大者恆大,小者更難突破重圍的情況。​

​最近看了一本書,原本覺得內容看起來似乎有點乏味,整體的語氣不是自己特別喜歡的那種,但是細細閱讀以後才發現,作者提供的很多思維與資訊,都值得拿來參考。​

​那本書講的是定位,但比起平常在網路上看到的自媒體經營者或部落客所談到的定位不太一樣,更深入詳細的講述了關於定位的所有內容,提及了不少平時我們不會想到的實際情況。​例如在一個人人都可以是創作者的時代,想要在眾多創作者當中脫穎而出,最重要的就是定位。​

​作為創作者,我們不太會意識到這個百家爭鳴的現實,而總是認為自己的創作怎麼沒有被看見,大家看到這麼好的作品應該會喜歡或覺得有所幫助才對。​

但每天都有好多新的創作者加入,而我們的作品只不過是成千上萬件作品裡的其中一件,從這裡就可以想見被看見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了。​

​因此,持續累積,持續更新,並不一定就能讓作品成功,看到不少人在鼓吹大家加入創作的行列,也有很多人以為只要長期累積就一定會被看見。​

​但實際上並沒有這樣的「一定」,如果本身沒有強烈的動機就貿然加入,是不太可能取得什麼成果的,那還不如把時間花在自己更想做的事情上,更想達成的目標上,更可能得到嚮往的成果。​

​創作這條路太難,導致很多創作者都比讀者更早放棄自己的作品。​

​我以前在剛開始經營文字帳號的時候,也以為只要持續書寫一定能累積越來越多讀者,一定能被更多人看見,得到更多機會。​

​但久了以後才發現,原來想要將創作當成目標,那就不能只是創作,還必須想盡辦法不要比讀者還早放棄,必須要思考要動手進行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

​包括如何讓更多讀者看見自己的作品、整合讀者的回應持續精進作品、如何增加與讀者的互動深化連結、想出各種活動、如何回饋讀者、如何與讀者打成一片進而觸及更多人。​

​可以說經營與讀者的關係跟經營帳號同等重要,我也在和讀者的互動間找到了繼續書寫的動力,建立了意想不到的連結,還透過了這些行動,增加作品成功的可能性。​

​在創作者不勝枚舉的現在,好好想盡辦法,嘗試各種可能,才能在比讀者更早放棄自己的作品前,佔得一席之地,得到嚮往已久的成果。​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