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奇蹟不是在那瞬間才發生,而是發生在那之前的每個瞬間。」​

總是看著發生在別人身上的奇蹟,出現在我們面前,你說創造奇蹟有多難?​很難,真的太難了,難的只有少數人能夠創造奇蹟,但是奇蹟並未如想像中的遙遠,可是我們卻不願意花時間投注心力慢慢培植,等待奇蹟破土而出。​

總是看著別人達成目標、實現夢想、成為大神,這些像是奇蹟一樣的事情,真的確確實實的發生在我們面前,你說創造奇蹟有多難?​

​很難,真的太難了,難的只有少數人能夠創造奇蹟,讓奇蹟不只是幻夢,而是現實,大多數人都只是觀眾,看著那些人達成不可能,成為大多數人嚮往的模樣。​

​我們都希望奇蹟可以發生在自己身上,但我們卻什麼也沒做,天天等著只有奇蹟出現才能看見的奇蹟。​奇蹟聽起來很神奇,彷彿魔法般的存在於遙遠的世界,那個我們搆不著的世界。​

但是奇蹟並未如想像中的遙遠,而是生活中每個人都有可能觸及的東西,可是我們卻不願意花時間投注心力慢慢培植,等待奇蹟破土而出。​

​最近看到不少人提到倖存者偏差,也許有些人真的是因為倖存者偏差所以奇蹟才會降臨在他身上,有些人剛好遇到了某個機運,讓他在瞬間達成所望。​

​我們都看過很多奇蹟,幾乎也都知道那些奇蹟是如何發生的,可是我們也都知道,並不是照著別人的做法就能讓奇蹟發生,奇蹟之所以會是奇蹟,其中的天時地利人和,是我們遠遠無法估量預測或控制的。​

​在文字帳號的圈子裡,有一位大神,年紀輕輕已經出了好幾本書,粉絲數好幾十萬而且不斷的在上漲,每每出書就有大批死忠粉絲等著預購作者親簽版的書,搶不到的人佔大多數。​

​她原本也只是一位普通大學生,就如同每個在網路上書寫的大學生一樣,那麼多創作者,為什麼唯獨她受到奇蹟的青睞,不只成為了作家更成了文字圈的大神?​

沒有人可以給出一個確切的答案,如果真的要說的話,那就是她遇上了奇蹟,但這個奇蹟當然也不是憑空出現的,她的努力、她的堅持、她的獨特,興許也包括了她的機運。​

​她在當時剛興起的社群上書寫,在大部份人都還沒湧入之前,就已經在那裡創作發佈文章了,剛好走在了所有人之前,但也是由於有前述的所有那些條件,她才能成為奇蹟。​

​然而,我們真的就無法遇見奇蹟了嗎?​

​其實每個奇蹟,都是從一個個小小的奇蹟累積而成的,我們必須透過持續不斷的努力、調整、思考要怎麼做會更好,讓一個又一個的小奇蹟發生,才能在最後聚集成一個最大的奇蹟。​

​我在經營文字帳號的過程中,老實說,發生了很多奇蹟,也許它們不算什麼很驚人的奇蹟,但對我來說都是意料之外的驚喜。​

​尤其是今年相較於去年,真的有很大幅度的突破,包含那些從來沒想過能夠累積那麼多的讀者數,認識的人們,來自讀者的肯定與鼓舞,還有因為文字帳號而嘗試的事情。​

​這些都是奇蹟,也會是造就最後那個最大奇蹟的每一部分。​

​奇蹟是發生在出現以前的每一瞬間,從現在開始,著手為自己打造每個奇蹟吧,你付出的每一份心力,做出的所有努力,絞盡腦汁思考出來的方法,這些都是奇蹟,亦是促成最後最大奇蹟必要的成分,讓你前進的每個瞬間,都成為奇蹟吧。​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