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我們要允許自己跑錯賽道,不怕被別人甩得很遠,因為那就是我們要走的路。」​

你也曾後悔自己走錯路,看著前方的大神們越走越遠,而自己卻感到越來越無能為力嗎?​但是,你有沒有想過,我們選擇一條路,從來不是為了追上誰,而是因為這是我們想要達成的目標。​前方的人,不是必須跨越的障礙,他們的成就也與我們無關。​

你也曾後悔自己走錯路,沒能早點開始,看著前方的大神們越走越遠,而自己卻感到越來越無能為力嗎?​

​跑錯賽道沒關係,我們都曾跑錯,而且可能還不止一次,可是當下的我們並不會知道自己選擇的路正不正確,會不會是自己未來也想走的那條路,我們的目標隨時都在改變。​

換了一個目標,此前正在走的路就錯了,一更換跑道,才發現其他人已經跑得不見蹤影,追也追不上,此時要不要追上去呢?​

多數人看到難以望其項背的差距,還沒出發就決定放棄,幾年以後,卻又回過頭來後悔自己當時沒有義無反顧的走上想走的那條路。​

​但是,你有沒有想過,我們選擇一條路,選擇一個目標,從來不是為了追上誰,或是為了超越領先的那個人而努力,是因為這是我們想要達成的目標,想要抵達的遠方而努力前進。​

​前不前進,終究還是在自己,別人也不會管我們要不要踏上這條路,追不追得上他們。​前方的人,只是標竿,不是必須跨越的障礙,他們的成就也與我們無關。​

​就算他們的成就證明了朝著這條路走去,的確可以得到嚮往的結果,但他得到那樣的成果,並不代表在這條路上的每個人都能取得同樣的成果。​

​我在經營文字帳號以前,也跑錯賽道好多年,一直沉浸在小說創作的世界,但又沒有寫出多少作品來。​現在時不時還是會覺得很後悔,怎麼沒有早點開始,怎麼沒有早點知道這些創作者,知道原來有這樣的創作形式與可能,如果早個一兩年或四年開始,也許早就實現目標了。​

可是另一方面又覺得幸好自己在發現跑錯賽道的時候,即時反應過來,雖然游移了一陣子,但還好後來重拾了文字帳號,甚至一往無前的走到了現在,收穫的成果也比想像的更豐碩。​

當然了,在經營的過程中我也會看著走在最前端的大神們感嘆,總覺得自己距離他們實在是太遠了。​在開帳的時候,其中有一個目標便是我也想成為像他們那樣的創作者,達成像他們那樣的成果,即使還很遠但我一直認為我能做到。​

​走著走著,他們的帳號持續壯大,雖然我也累積了越來越多作品和讀者,我和他們之間的差距雖然有所減少,但還是太過遙不可及,起初我還會因為這樣的感嘆而感到無力。​

​可是後來我突然發現,我是因為想要走上這條路而走,追上前方的大神或許很重要,如果有一天能和他們並駕齊驅,我的目標也就成真了。​

​不過,那並不是一切,我必須專注在一步步前進上,而不是如何更快的追上他們,只要持續走下去,肯定能夠實現那些過去看起來不可能達成的事。​

​如果你也曾跑錯賽道,或是正想要轉換賽道,現在立刻回頭,踏上渴望的那條路吧,不要怕自己被前方的人甩得多遠,因為重點是你而不是他們,專注在自己的步伐上,然後義無反顧的走下去吧!​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