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一件事再怎麼糟,也不代表永遠都會那樣。」​

創作久了,如果沒有太大的突破,便會慢慢覺得自己為什麼要寫這些,分享這些內容有什麼意義,但這也使我重新思考了不少事,決定將時間花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原來一件事再怎麼糟,都能讓我們重新認清真正有意義的事情是什麼。

有在經營自媒體或有一個帳號分享自己的創作或所思所想的人,一定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不管怎麼努力,依然在原地打轉,幾乎沒有前進,或者是頭都撞破了,依然還是無法突破前方的牆。​

而且創作久了,又沒有太大的突破,便會慢慢覺得自己為什麼要寫這些,分享這些內容有什麼意義,如果連自己都覺得沒有意義沒有價值的話,甚至開始討厭起這件事,那究竟是在堅持些什麼呢?​

在粉專寫著寫著也寫了一年,發佈了將近三百篇文章,可是其實粉專的文章,很少有讓我在製作的時候覺得好有趣,或是很期待書寫這些文章的感受。​

​是有過,但次數真的不多,只不過因為我是那種只要開始,而且進行很久了,就停不下來的那種人,因此我沒有放棄,只是漸漸的調整了這裡的發文次數。​從日更到一到五發文,再到一個禮拜發佈四篇文章,直到最近我又覺得我找不到這些文章的意義和價值,我想要去做更有意義的事。​

​再說也沒有人規定我一周要更新幾次,我可以依照自己的狀況調整,不需要一直將時間花費在自認沒有價值的事物上。​

​所幸文字帳號,也就是我主要經營的帳號,有了比起這裡更大幅度的成長。​那裡有我喜歡的文章、有我極度渴望的目標、有我想也沒想過能夠獲得的成果、有好多一起前行的同好和夥伴、也有許多不管如何都熱烈支持著我的讀者。​

​最重要的是,那裡的文字對我來說,一字一句都充滿意義和價值,透過那些文字我想一步步靠近我的最終目標,我知道我寫的文字對自己來說是有意義的。​

​在文字帳號上我也經歷過不少次瓶頸和撞牆期,雖然每一次都覺得不會變好了,事情就會一直這麼糟糕,但每一次都在最後突破了瓶頸。​

​當然在粉專上,也有很多次這樣的情形,甚至更多次,也是在我認為永遠都不會變好了以後,緩緩的回升,但又會一再的跌落再回升。​

​然而,這次我卻大感絕望,我發現粉專給我的價值開始流失,儘管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它不可能永遠都這麼糟,它一定又會變好,但這次它停滯的時間比起以往每一次都還要長,長的似乎不會再回升,似乎一直都會這樣了。​

​卻也使我重新思考了不少事,決定將時間花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上個星期我突然滿腔熱血的開始進行我已經想了很久的事。​

​因為我經營著兩個帳號,那件事才一直延宕著沒做,原本想著大概一個禮拜進行一次就好,但沒料到由於粉專長期的停滯,讓我看清真正重要且有意義的事情是什麼,決心轉移更多的心力到那裡去。​

​的確,一件事再怎麼糟,也不可能永遠都那麼糟,只是我們無法確定它會不會變得更好,或者只是不斷的在打轉,持續起起落落卻沒有向前。​

​可是很糟的一件事,卻能讓我們好好檢視我們是不是應該做出調整,這件事是不是真的有意義,如果沒有的話,趕緊去做更有意義的事情吧。​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