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更好的結果或許不會出現,但更好的你,肯定會在接下來的路上遇見。」​ ​

追尋目標的途中,從來就不熱血沸騰,只有滿滿的無奈無奈以及無奈,我們都不知道自己的努力能不能換來更好的結果,但付出多少努力本來就無法換來同等的結果,我們能做的就是繼續走下去看看,這樣肯定會遇見一個更好的自己。

每天都有人訂定新的計畫、新的目標,矢志這次要撇開過去失敗的經歷,一定要完成目標才行,可是最後達成目標的人為什麼這麼少?究竟是什麼,慢慢啃噬我們的熱情直至殆盡?​

​最近,我好像終於找到了答案,因為我們不知道自己的付出,能不能帶來更好的結果,乃至產生一些改變。​我們無法確定繼續向前走下去,會不會有更好的結果出現,還是只會不停的陷在泥淖裡,越是掙扎就陷的越深。​

因為總是被結果辜負,我們感到厭倦又困乏,無力感大概就是我們總在目標路上棄權離開的一大原因了。​

追尋目標的途中,從來就不熱血沸騰,只有滿滿的無奈無奈以及無奈,實在是太無奈了,所以放棄成了最好的選擇。​

​上個禮拜,我在粉專的文章成效突然大幅提升,由於過去也有類似的情況發生,文章成效總是會忽然不可思議的高漲,之後又重重墜落。​每一次都是這樣大起大落,可是大部分時間,文章成效其實一直沒有太大的提升,與過去沒有太大的差別。​

​因此在上一次成效猛然提高的時候,我告訴自己,這絕對只是偶然的好運而已,不能誤以為自己的文章成效接下來都會這麼好,果不其然,大起以後,迎面而來的便是大落。​

​即使我已經替自己打了預防針,還是覺得有點失落,也很不甘心,已經也寫了一段時間,但成效還是一樣差,文章形式已經改了好多次,但每一次起伏跌宕以後,仍然沒有什麼提升。​

​雖說粉專的文章並不是我主要經營的項目,然而偶爾看到低到不行的成效,還是會感覺自己的付出究竟都到哪裡去了。​

​今天我看到了一句話,大概是這樣寫的,如果你連付出多少努力都要計較,還能奢求得到多好的結果呢?​

​我們都不知道自己的努力能不能換來更好的結果,但付出多少努力本來就無法換來同等的結果,也許有些人很幸運,付出少少的努力便可以兌換到累累成果。​但沒有永遠的幸運,沒有穩固的基底支撐,有一天終究會崩塌,或許就是有人可以一直很幸運,但那不是我,也與我無關。​

​現在我都覺得有所成果,是多出來的禮物,不要太過期盼會有更好的結果出現在後頭,不要期待會有什麼機運赫然冒出來,想著那些都沒有用,也不會因為一直想就會有人親自把這些東西拿到你面前。​

​我們能做的就是繼續走下去看看,無法確定會不會有所成果有所改變,但至少有一點是可以確定的,持續努力,肯定會遇見一個更好的自己,文筆更好、寫得更快、效率更高的自己。​

​即便努力了之後,也許會和沒有努力一樣,得不到任何成果,但沒有努力,我們只會是原來的自己,不會知道自己竟然也能做到很多原以為做不到的事,也沒有機會認識一個更好更強大的自己。​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