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不要高估兩年內的自己,不要低估十年後的你。」​

過去我們看勵志書裡所寫的,幾乎都是要我們堅持幾個月、半年、或一年,但我發現堅持做某件事一年,產生的影響力真的很微小,至少要超過一年或是堅持兩年,才能漸漸察覺到更大的改變。那麼你想想,堅持十年,究竟能得到多驚人的成果呢?​

我曾經在一本書裡看過一段話,至今仍然印象深刻,作者大概是這麼寫的。​

​能夠堅持下去的人不多,能夠堅持三年五年的人很少,能夠堅持十年的人那就更少了,而能夠一直一直堅持下去的人實在太稀有了。​

看到這句話以後,想要不斷堅持下去的心立刻被激發,如果至少堅持個三年,肯定會得到不小的成果,要是能夠堅持到十年,那一定會有足以改變人生的影響出現。​

​假如可以再持續堅持不懈,比起任何人都還要堅持的更久,可想而知最終的結果會是多麼的巨碩,難道你不會想要堅持看看嗎?​

​事實上,在這個社群媒體興起,人人都能打造個人品牌的情形下,我看過有好幾個創作者,僅僅只努力了兩三年,或四年,竟然累積了上萬個讀者。​成為圈子裡數一數二的大神,是進入那個圈子的新手必追的作者,甚至有創作者不到兩年便發展出了一定的規模,有了挺大的影響力。​

但也因為越來越多人開始進行個人創作,或打造個人品牌,想要在短時間內做出與過去這些創作者相當的成果,已經越來越困難,愈多人加入,想要被看到就愈為困難,因此最好的辦法便是堅持得比所有人都還要來的久。​

​過去我們看勵志書裡所寫的,幾乎都是要我們堅持幾個月、半年、或一年,但我發現堅持做某件事一年,產生的影響力與收穫真的很微小,也不太能感受到太大的變化。​

至少要超過一年或是堅持兩年,才能漸漸察覺到更大的改變,具體的成果也會更多,但還沒能握有太大的影響力。​

​譬如我經營文字帳號近乎兩年了,在我差不多經營了一年的時候,我的帳號還沒有現在這麼熱鬧,願意跟我互動的讀者也不多,就那幾個,雖然遇見了一位鐵粉,後來成為了我的知己,但那時沒什麼人理我。​

在今年,就是我經營超過一年半以後,終於開始有了較大的突破,讀者慢慢的聚集起來,也和更多人有了互動,文字被分享節錄的次數也增加了不少。

​有讀者會在與我交流的時候,順勢告訴我他很喜歡我的文字,還有讀者居然說他要先預訂兩本我的書,甚至有讀者看到相關的事物,例如徵稿比賽會想到我進而跟我分享。​

​如果堅持兩年已然能夠收得這樣的成果,那麼你想想,堅持十年,究竟能得到多驚人的成果呢?​

​很難想像卻也令人躍躍欲試,興奮不已,很多大師也都是堅持了十年或是更久才成為大師,尤其是在過去,網路和社群沒有這麼發達的時代,幾乎無論是做什麼都至少要十年才能成氣候,有很多領域甚至要超過十年才有機會被看見。​

​你說十年會很久嗎?很久,是真的很久,但當你想到十年後那個理想的自己,或是已然超越理想的自己,十年,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久,而且還非常值得。​

​所以,如果你還沒堅持滿兩年,不要高估了自己,還沒有什麼成果沒關係,因為你堅持的時間還太少,你必須耐心的繼續堅持下去。​

​堅持到第十年,再猛然抬頭一看,你會遇到一個憧憬的自己,也許已經是個大神,也許已經是那個領域中大師級的存在,而你會感謝那個堅持了十年的自己,一直以來沒有低估了自己。​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