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雞湯再有理,終究是別人的總結;故事再勵志,也只是別人的經歷;只有你自己才能改變自己。」​

我以前很喜歡看勵志文,總覺得看了這些滿腔熱忱的文章,自己就能立刻變得跟作者一樣,意志堅定的持續追尋自己的理想。​但一切終究只是幻想,無論在閱讀的當下多麼熱血沸騰,當讀完了最後一個字,熱血也燃燒光了。​

看了那麼多的勵志故事,或是鼓舞人心的雞湯文,你有任何的改變嗎?​

​我以前也很喜歡看勵志文,看看別人的故事,蒐集向前的動力,總覺得看了這些滿腔熱忱的文章,自己就能立刻變得跟作者一樣,立刻啟程追尋自己的理想,然後意志堅定的持續走下去。​

但一切終究只是幻想,書看完了,自己沒有任何的改變,終究還是在原點,無論在閱讀的當下多麼熱血沸騰,當讀完了最後一個字,熱血也燃燒光了。​

​我想這就是心理勵志書籍的一大缺點,雖然送上滿滿動力和希望,可是沒有能夠真正改變一個人的關鍵力量,沒有比較實際的方法,能夠使我們真的一步步走向目標。​

​後來我終於發現問題點在哪裡了,事實上,勵志故事只是一個人生實驗的證明,在我們不知道這項實驗會不會有結果,或者是會不會成功之前,向我們證明,原來真的有人能辦到。​這一切不是不可能,的確有人從零到一走到了終點,既然有人做到了,那我們為什麼不可以。​

其中可能提供了一些指引,如同地圖一樣,不過,光是只有地圖,什麼都沒做,是無法抵達終點的。​

拿著地圖並不代表肯定能抵達終點,必須先看的懂地圖,更重要的是我們必須親自邁開步伐前進,才有可能到達目的地。​

​而勵志故事也是同樣的道理,想想如果你只是看了這些故事,卻什麼也沒做,就像是手裡有地圖,卻從來沒有出發,是不可能改變任何事的,更遑論達成目標了。​

​意識到這一點以後,我決定開始做點什麼,光只是看別人的成功故事沒有用,只有自己真正去做了以後才有用。​況且勵志書裡不是都為我們舉出例證了嗎?證明只要有所行動,肯定會有所改變,肯定會有所收穫。​

​而且還要堅持,不只一個星期、一個月、三個月或是半年,要堅持一年、三年、五年,甚或是更久的十年,才能造成巨大的改變,而這些都是從最初最簡單的行動開始。​

​因此一直寫寫停停,一直以來沒有創造什麼作品的我,因為我實在太好奇了,太想看看照著勵志書上所寫的去做,究竟會發生什麼,產生什麼樣的變化。​所以我從每天寫幾個字開始,就算只有寫一個字都好,反正每天都要寫就對了。​

​每天達成這個小小目標的時候,確實充滿了成就感,明明只是非常簡單微小的行動,可是實踐了以後,帶來的影響是自己完全無法想像的。

​習慣每天都寫幾個字之後,慢慢演變為每天寫好幾句,再演變成每天寫一個段落,到現在我不只每周在文字帳號上發佈三篇文章,也在這裡每周寫四篇文章。​

​我親自實驗的結果的確跟勵志書上的相同,創造了難以想像的改變,兩年前,我不會想到自己能夠完成上百篇的文章,能夠寫出這樣的文章,甚至每天都在寫文。​

​我不會想到自己能夠與這麼多讀者產生連結,不會認識這麼多創作上的夥伴和讀者,讓我的生活中不再只有那幾個朋友,更不可能想到有這麼多人願意支持我,甚至是將我當成他們追尋的光亮。​

​所以看完我的勵志故事的你,也許正感到備受激勵,但我希望這股熱血可以繼續延續下去,成為支持你行動的力量,讓你真正去嘗試做點什麼,說不定,你長期實踐了以後,會得到比我更好的成果。​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