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當你先否定了自己的可能,你就失去了期待未來的資格。」​

沒有人從一開始就能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做了以後會有什麼樣的結果,但如果你事先否定了自己的可能,害怕白費力氣,害怕自己付出高昂的成本卻什麼也沒得到,因此拒絕嘗試,就不會有新的不一樣的未來,這樣一眼便能望盡的未來是你所想要的嗎?​

在上上個月與上個月,我都在文字帳號上舉辦了一次特別企劃,老實說,能夠舉行第二次,真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因為一開始,我其實很怕只有少少幾個人報名參加,但實在是太過好奇會有什麼樣的結果了,所以我沒有想太多就做了,而且內容比我原本設定的還要豐富許多。​

開放報名以後我就一直盯著報名表單看,但還好在開放不久後,立刻就有兩三個人來報名,其後人數屢屢突破預期,到最後甚至抵達了一個我想也不敢想的數字。​

而且在報名結束之後,特別企劃也就是課程開始的第一、二天,陸續還有人詢問是否還能參加,所以又再舉行了一次。​

更令人驚訝的是,有參與者告訴我他是因為朋友得推薦想說來參加看看,完全超越了我的想像,沒想到這個課程,已經開始有了些口碑。​

​雖然回饋少於預期,但有好多份心得回饋,充溢著滿滿的真誠和感謝,不僅有所收穫,這個課程更是幫助了他們,在書寫路上該往何處前行,並且找回了自己書寫的初衷。​

​看到他們的回饋時,真的很感動也很慶幸自己嘗試了這個課程,如果因為沒做過,或是在剛開始茫茫然從零發想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時候,便認為自己做不到,而從未嘗試去做,又或者是明明做完了卻不敢開放報名。​

那我不會知道自己能夠獨自做完這麼完整的課程,也不會知道原來有這麼多人願意報名參加,更不會知道這個課程竟然真的能夠幫助到大家,亦不會對未來產生新的期許,為自己開闢了一條新的道路。​

沒有人從一開始就能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做了以後會有什麼樣的結果,我們都是在不停的嘗試和發掘之中,慢慢開拓自己的可能。​

​也許以前沒有想過的,或是認為自己做不到的,試試看以後,你會發現原來自己也有在一片黑暗中胡亂摸索出結果的能力,會對未來擁有新的期待與見解,也會有新的未來可以期盼。​

​然而,如果你事先否定了自己的可能,害怕白費力氣,害怕自己付出高昂的成本卻什麼也沒得到,害怕自己根本做不到,因此拒絕嘗試,那麼你也無法獲得期待未來的資格。​

畢竟沒有新的可能,就不會有新的不一樣的未來,想想這樣一眼便能望盡的未來是你所想要的嗎?​

​而最近我在發想新的線上課程,跟前一次的不同,需要參與者的付出,所以我一直糾結於不知道到時候有沒有讀者願意參加。​

​但在某一次跟讀者閒聊的過程無意間談到了新的課程,想不到他居然告訴我他會參加,而且還很期待我的新課程,甚至還告訴我比起市面上其他人的,他更期待我製作的課程,頓時給了我莫大的信心。​

​假如我沒有提到這件事,沒有試著問問看,根本不會知道原來讀者對我的課程評價很高亦對我所做的課程充滿期盼。​

​沒有可以期待的未來,才是最可怕的,比起發現自己做不到、做白工、丟臉、高估了結果,或者是最後得到空白的成果還要更可怕,因為對於未來我們都需要希望和盼待。​

​不論想做什麼,或是想追尋什麼樣的目標,不要給自己設限,無論如何都要做看看才會知道結果啊,不要由於未知而在尚未嘗試以前,就先剝奪了自己期待未來的資格。​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