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卡關並不是真的卡住,如果你就此停止,才會一直卡在那裡。」

在追尋目標的過程中,有無數的關卡要過,當然啦,有簡單的關卡,就有困難的關卡,每個關卡的難度會隨著你不斷破關而提升,而且還會不時卡關。卡關的時候很煩,但是如果你沒有繼續嘗試破關,就此放棄,會更煩。

在追尋目標的過程中,有無數的關卡要過,有太多的關主要打,通過一關又一關,才能贏得最後的勝利,也就是達成你的最終目標。

當然啦,有簡單的關卡,就有困難的關卡,而且每個關卡的難度會隨著你不斷破關而提升,想要打敗關主也不再那麼容易,甚至一個關卡有好幾個關主在等著你,擊敗了一個關主還有好幾個。

這個時候,破關的時間就會拉長,如果無法一次擊敗關主,那你就必須花費更多時間破關,而我們通常會稱這種情況為卡關。

卡關的時候很煩,但是如果你沒有繼續嘗試破關,就此放棄,會更煩。

畢竟你都通過前面那麼多個關卡了,搞不好過了這一關,便會迎來新的突破,抵達新的頂點,而且假如你因為卡關卡了很久,遲遲破不了關,選擇停下腳步,之前的努力都因此而白費,這會讓你覺得更煩。

你會時不時想到你付出的那些努力,但是你又被眼前的卡關阻擋了去路,猶豫著不知道該不該放棄。如果把你猶豫的這些時間,拿來破關,搞不好已經衝破這一關了,比起卡關的煩悶,這些腦海中的小劇場會令你更加無所適從。

之前我曾經看過一張圖,上面畫了一條直線,可是在直線的中間有一個區塊,是彎彎曲曲的線條。這張圖想表示的意思是,在卡關或陷入停滯期的時候,我們貌似一步也沒有前進,停在了原地,但事實上,是我們遭遇了一連串的彎路。

在通往目標的路上,不可能每個里程碑之間都是筆直的路,有些可能要繞點路才會到,有些甚至必須越過九彎十八拐才會抵達。

因此才會讓我們覺得好像陷入了停滯,怎麼走了這麼久還沒到,但其實只不過是前方有太多的彎道延長了我們到達下個里程碑的時間。也就是說,你在突破這道關卡以前,首先必須通過蜿蜒的山路,甚至是迷宮,這種情況我遇過很多次,雖然費了一番功夫,但也都成功破關。

不過,在令人煩躁的卡關時期當中,不只逼迫著我堅持下去,還迫使我重新審視一切,最近文字帳號又卡關了,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停滯這麼久了。

然而每次停滯時,都會使我將焦點放在其他更重要的部分,或許長期以來忽略了某些重要的部分,是我在文字帳號不斷成長之際所沒有看到的。

例如之前我就發現我應該要更專注於創作,而不是將所有心力都放在推廣上,應該持續精進自己的作品,無論如何最重要的還是作品的質量。

這一次,我察覺到的是,比起一直想著如何增加更多讀者,我應該要多多思考如何增加與現有讀者的互動。如何拉近與它們的距離,緊緊抓住他們的心,而不是只追求讀者數量,很多讀者卻很少閱讀我的作品或完全沒看,應該要多加培養自己和讀者的關係。

彷彿再也不會前進的停滯期,假如你停了下來,就真的不會再前進。

可是假如你沒有停止,走過彎彎曲曲的路以後,你會在途中看到自己此前忽略的事物,也會在途中打敗好幾個關主,成功破關了以後,你的經驗值也增加了,面對更困難的下一關,相信你會更有把握。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