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每個對自己認真的人,都值得被獎勵。」

付出的越多,卻沒有得到預期中的成果,肯定會越覺得沮喪,但每個認真對待自己,為自己設定目標,努力提升自己的人,都值得被獎勵,你一定會得到某個獎勵,只是不是現在,而當你等的越久,這個獎勵就越大。

如果付出的越多,卻沒有得到預期中的成果,肯定會越覺得沮喪,也許是自己高估了結果,那就只能重新尋找新的手段。

或許只是方法錯了,換個方法搞不好就能如願以償,但如果策略沒有錯,你的努力所產生出來的成效,也許藏在了你看不到的地方,可是它們的確有發揮了效用。

你要知道,認真對待自己,為自己設定目標,努力提升自己的人,都值得被獎勵,也應該要被獎勵,你一定會得到某個獎勵,只是不是現在。

當你等的越久,這個獎勵就越大,這個思維是我在某一本書裡看到的,如果你馬上就得到結果,你得到的只是你當時想要的;如果你等待得更久一點,那麼你將得到更好一點的;不過要是你等得很久很久,你將會得到最好的。

當你認真的對待自己,全心全意的將所有努力投注在自己身上,這樣的拚命與用心,都會悄悄的融入你還沒能看見的獎勵當中。

當你越是用心思考,尋找朝目標前進的各種策略,最後的獎勵就會越是巨大,而時間愈久,發酵出來的成果也就愈好。

在文字帳號上,之前一直提到的特別企劃落幕了以後,到目前為止得到的成果遠遠不及預期中的成果。原本以為企劃結束之後,文字帳號應該會有大幅度的成長,沒想到居然陷入了好久以來最長的停滯期,彷彿再也不會成長了,真的很難以想像,不僅感到無能為力也深感倦怠。

雖然特別企劃才結束沒多久,興許是我太心急了,但是在無法得知參與者究竟有沒有打開內容閱讀的情況下,又使我更加焦急。

我甚至主動關切參與者,詢問他們是否看完所有內容了,可是回覆我的人也是寥寥無幾,更是令人無法安待。

直到我的朋友告訴我,當初要參加這個特別企劃,是由他們主動報名參加的,如果他們那個時候願意報名,就代表他們想參加,還沒回覆我應該不是刻意的。

朋友的這段話讓我頓時不再那麼失落,陷在自己的失望裡,一直懷疑大家是不是根本連信箱也沒有開啟,會不會覺得我很煩人,一直詢問他們讀完內容了沒。

然而,看到朋友傳的這段訊息,突然恍然大悟,這個特別企劃的確是願意參加的人才會來報名,我沒有逼迫任何人參加。他們都是看到了以後感興趣,因此主動報名參加,甚至在舉行的前幾天,還有人詢問我可不可以參加。

既然他們是自發性的加入,那麼我其實大可不必如此擔心他們會把我費盡心思製作的內容丟在一旁,再加上沒有時間的限制,興許只是他們還沒看完,或是還沒能好好整理自己的心得。

也有可能有的人跟我不太熟,不太好意思跟我分享回饋,僅此而已。

不是每個人都肯用心對待自己,如果以得過且過,差不多就好的態度來做每一件事,時間長了就會差太多,如果又不甘心於自己差別人太多的話,差距只會越來越大。

只要用心對待自己,其實你已經比大多數人成長的更多了,而這樣的成長,事實上就是其中一個獎勵了,很多時候,努力需要時間發酵,或許需要很久很久才能獲得獎勵,但那個獎勵肯定是最好且最驚艷的。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