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起步晚不可怕,怕的是你不敢追。」

以前我看過一段話,至今印象仍極為深刻,不要想現在開始做一件事會不會太晚,還來得及嗎,如果現在不做,三年後你還是和現在一樣,但是如果從現在開始做,三年後絕對會有所不同。與其說我一直將這段話記在心中,不如說我根本忘不掉這段話。

以前我看過一段話,至今印象仍極為深刻,不要想現在開始做一件事會不會太晚,還來得及嗎,如果現在不做,三年後你還是和現在一樣,但是如果從現在開始做,三年後絕對會有所不同。

與其說我一直將這段話記在心中,不如說我根本忘不掉這段話。

過去我也經常在開始學習某個專業或是開始實踐某項計畫的時候,想著自己現在才開始是不是已經太晚了?是不是根本追不上早已出發的那些人?是不是怎麼趕也趕不上了?以至於好多事就這樣還沒開始就結束了,錯過了許多可以累積的機會。

經營文字帳號已經即將滿兩年,但我偶爾仍舊會後悔自己怎麼沒有早點開始。尤其是看到其他創作者已然達成自己的目標之際,更是懊惱不已,要是我四年前便開始經營,是不是現在也能獲得那樣的成果?

不過無論怎麼懊悔都無濟於事了,只能以更快的速度前進,換個方式想,如果我一年多前沒有開始創作,沒有將差點放棄的文字帳號撿回來繼續經營,現在我依然什麼也沒有。

沒有那快要三百篇的文章,沒有那兩千多個讀者,亦沒有那些互相鼓勵交流的文友,若是陷在自怨自艾的泥沼中,是絕對不會有這些成果的。

提筆心手也是一樣的,目前也即將滿一歲了,若是一年前沒有因為想要一天至少完成些什麼而創建這個粉專,不會有這兩百多篇的文章,也不會遇到你們了,亦不會有文章被多個平台採用刊登這樣奇蹟般的事情發生了。

我的成果當然比不上那些已經經營了三年、五年,甚至是十年的人們,也追不上他們,可是假如我沒有踏出第一步開始追,現在恐怕還愣在原地吧。

起步晚並不代表做了就不會有成果,起步晚只是比別人還要晚從起點出發罷了,而且永遠會有比你還要晚出發的人,如果你現在不出發,還會比他們更晚。

追不上沒關係,重要的不是迎頭趕上那些早早出發,手中握著滿滿成就的人,或是超越他們。重點在於你究竟出發了沒,你敢不敢從落後了一整圈的地方起跑,拚命追趕前方的人。

如果只是待在原地,不斷著急自己現在起跑是不是已來不及了,是不是太晚了,起跑也沒用了?那前方的那些人便會離你愈來愈遠愈來愈遠,而你還在原地煩惱著自己會不會太晚才出發。

縱然錯過了很多,但你還是可以去追去趕,就從現在此時此刻開始,你隨時都可以起跑,何不將懊惱的時間拿來規劃,思考自己可以從哪裡出發、自己想去哪裡、要如何抵達那裡,然後立刻出發,最好的開始時機就是現在。

我還記得兩年前,看到了原來社群上有這麼多人在創作,而且他們都取得了驚人的成果,我沒有想太多甚至沒有開辦一個新的帳號就著手開始書寫了,不久之後立刻創了一個專門放文字作品的帳號。

儘管初期遇上了一點阻礙,但最後我仍舊決心試試看,儘管很難追上早已走得很遠,甚至是已經登上山頂的那些人。

但那是他們奮鬥已久的成績,而我依然在原點,所以只能拚盡全力前進,也不一定要趕上他們,因為我的目標是登上自己憧憬的山巔。

還在苦惱現在出發是否會太晚的你,不用苦惱了,你永遠不會太晚,只要出發了就不會太晚,更怕的是你永遠都沒有離開起點。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綠色的拍手👏👏符號5 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