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所有的驚豔,都來自有所準備。」

不知道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不想要努力,卻想要獲得光鮮亮麗的成果,即使踏出了第一步,卻期望能夠立刻獲得成果,也因此在初期屢屢失望以後,很快的便放棄了。我之前曾經看過這樣的一句話,立刻打醒了自己:「如果努力就有成果,那這個世界未免太簡單了吧。」

不知道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似乎都遺忘了唯有透過實際行動,計畫才不會只是幾行字,努力就不一定會有收穫了,那麼不努力,根本不會有收穫。

我們不想要努力,卻想要獲得光鮮亮麗的成果,以為空想就能達成目標,但一切就真的只是空想而已。即使踏出了第一步,卻期望能夠立刻獲得成果,也因此在初期屢屢失望之際,很快的便放棄了。

我之前曾經看過這樣的一句話,立刻打醒了自己:「如果努力就有成果,那這個世界未免太簡單了吧。」

就是因為努力收不到成果,達成目標這回事才會如此誘人,目的地才會看起來那麼的吸引人,我們才會費盡心思想要達成。

去年四、五月的時候,我在社群裡看到一個新創的個人品牌,很有質感,也是我感興趣的內容,因此不僅追蹤她,也在她的貼文下留言支持,甚至與她有了一些小小的交流。

不過後來突然找不到她的帳號了,我就想該不會她決定放棄經營個人品牌了吧?便沒有刻意尋找她的帳號,過了好幾個月以後,大概九月,我又忽然看到她出現在社群中。

但是這次她做了一個新的個人品牌,不只規畫得很完善,網站、社群媒體也都一應俱全,同樣的,她的品牌依然很有質感。

我當時很驚訝,原本以為她選擇離開這個圈子,但沒想到再一次看到她的個人品牌時,居然以另外一種模樣捲土重來,而且做得比之前更完備更精緻。

其後,我又再度追蹤她,算是看了她整個創建個人品牌的歷程。在她第二次創立個人品牌時,一開始,她的主題跟現在不一樣,是跟個人成長比較相關的主題,也包含了音頻,比較無法看出她的品牌跟其他個人品牌的差異性。

然而,有一次,收到了她發的電子報,告訴大家她將改變自己的主題,就是在這次的更動之後,她的個人品牌像是火箭似的一飛衝天。

愈來愈多人開始關注她,也愈來愈多人喜歡她的內容,覺得她的內容很有幫助,而且少有人的主題跟她是一樣的,她也和許多個人品牌創立者有所認識與交流。

今年初,她舉辦了一個特別的活動,算是免費課程,我也因為好奇而報名參加,想不到,由於這個活動,她的粉絲數不斷飆升,也在個人品牌的圈子裡開始佔有一席之地,因為她精緻有質感的品牌形象,以及精準有價值的內容,驚豔了眾人。

不久前,她甚至還舉辦了線下的活動,只不過我沒有去參加,所以就不知道情形是如何了。

雖然檯面上看起來奪目,但不知道她究竟下了多久功夫,付出了多少努力,犧牲了多少玩樂的時間,才能換來這樣驚豔四座的成果。

她默默準備的時候,是不是也曾懷疑過自己,是不是也曾想過放棄,但她依舊用心的做足準備,進行了好幾次的修改,才有了如今的成果。

縱然努力不一定能得到結果,可是每一次的努力和檯面下的準備,其實都在積聚未來盛放的花團錦簇。儘管不一定光靠努力就能達成,但只有空想,是絕對沒有令人驚豔的可能的。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綠色的拍手👏👏符號5 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