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搞定的技術:先從把事情交給今天的自己開始

雖然別人交辦的事情都能完成,但是在自己發願想做的事以及計畫要做的事面前,沒有必須要達成的壓力或是既定的時限,便開始拖拖拉拉,不然就是虎頭蛇尾,你是不是也經常將想做的事交給未來的自己呢?

雖然別人交辦的事情都能完成,但是在自己發願想做的事以及計畫要做的事面前,沒有必須要達成的壓力或是既定的時限,便開始拖拖拉拉,不然就是虎頭蛇尾,就連在最後一刻也無法把事情做完。

你是不是也如同前述經常將想做的事交給未來的自己呢?想著明天再做或是未來有空的時候再做,但你從來找不到空閒的時間來實現與自己的約定,這個時候你就需要搞定的技術。

小倉廣一直都是個大忙人,他不僅是日本知名人力資源顧問,還身兼多家企業董事長,整天瞎忙卻效率極差的他花費了五年決心改善自己拖延與逃避的毛病。

這五年間也讓他摸索出一套搞定的技術,成功搞定了令他頭痛不已的問題,後來他所完成的事多的使人難以置信。

包括在四年內順利出版二十本以上的著作,每天持續撰寫電子報發文三年,訂閱人數成功達到五萬人,一年內成功減重二十三公斤等等,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這神奇的搞定術吧。


❶ 立刻開始

小倉廣表示把事情想得太過複雜是使我們還沒開始就先放棄的一大緣由。

我們要做一件事之前,總是會先把流程還有會遇上的難題都想過一次,這是為了要理清做事的步驟和怎麼做會比較有效率,但當我們在實踐計畫的時候,這種本能卻成為了最大的障礙物。

什麼都不要想,放手去做就對了,這句話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很難,不過後來我發現了一個祕訣,也就是調低開始的難度,讓第一步做起來極為簡單。

例如當我要開始寫文章,第一步便是先開啟檔案,因為我察覺若是沒有先執行第一個步驟,沒有打開檔案,就會開始在到處瀏覽各個網頁,久了以後就越來越不想做,導致最後可能只做了一點點或根本什麼進度也沒有。

想像達成任務後的美好,先別想中間的過程。

完成既定計畫的成就感絕對比你想像的更美好,當你覺得追尋目標的過程太困難,把時間拿去追劇、打電玩、漫無目的的滑手機,而不是實踐所望的時候,最後獲得的是漫天的空虛感。

反之,若你逼著自己執行任務,你得到的不只是成就感還有更多的自信。


❷ 持續堅持

在開始行動了以後,你就有義務想辦法堅持下去,有不少人因為急著想完成但突然卡在某個瓶頸便中途放棄,但其實有好多方法可以使你持續堅持。

像是你可以找出自己的做事的黃金時段,而不是在不固定的時間做這些重要的事,有助於讓大腦預先熱機,才不會等到要做了才開機,在進入狀況以前,自己已經跑去做別的事了。

我很喜歡小倉廣提到的一個思維,持續有進度比急著完成更好,不少人急著想馬上完成目標,在行動過後發現太難而無法堅持。但只要你慢慢來每天做一點,反而能夠一天天堅持甚至把那件事做成了習慣。

我當時創建了文字帳號以後,剛開始也想是不是需要每天都寫一篇文章,可是真正做了之後發現實在難以達成,導致我幾乎兩三個月完全沒有寫任何文章。直到後來從每天至少一個字開始寫起,慢慢的培養出每天寫文的習慣,也就堅持到了現在。


❸ 不斷嘗試

在實踐目標的路上,總是會有失敗來攪局,但失敗只不過是中場休息,重新再來就好了,不需要只因一次的失敗就放棄。

你必須重來再重來直至完成目標,然而,重來並不是一次又一次使用原本的方法嘗試,每一次的重來都是一次新的機會。

因此你得珍惜每次重來的機會,為自己找出更好的方法,如果運用新的辦法還是失敗,其實你已經有所進步,好好打混一下,絕對可以充飽電再戰三百回合。

以我發佈在文字帳號或提筆心手的文章為例,不一定每一篇都能獲得讀者的青睞,文章的成效不佳的時候,我總不能直接放棄吧。

這時先嘗試改變主題,要是沒有效再嘗試改變內容配置、要是再不行的話,就要嘗試改變整個大方向的主軸,不過幾乎改變主題就會有好的結果了。


從以上三點你可以看到,搞定的技術其實不難,開始、堅持、嘗試,就只有這三個重點,若你還是覺得太過艱難,你要知道做不到與不去做是兩回事,只要你去做了就肯定能做到。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綠色的拍手👏👏符號5 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