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總是裹足不前?多吃點酸的吧

想要嘗試新事物總是裹足不前?或是想要開創新生活,卻遲遲踏不出第一步?

冒險的勇氣,不只是我們跨出舒適圈的時刻需要而已,在人生當中各種令人擔憂緊張的時候,其實都很需要它的存在,例如要上台報告以前、即將上場比賽或是參加重要面試等等。

如何讓自己鼓起勇氣去面對五花八門的挑戰,甚至是踏出前所未有的那一步呢?

已經有許多方法和策略被討論過,也許你還沒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辦法,或者是尚未累積足夠的勇氣,我在偶然間看到了一個增加勇氣的科學方式我想是多數人未曾見過的,興或能夠幫助你順利出發冒險。

這個方法就是多吃酸的東西,在《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2018年6月刊登的一則研究中顯示,酸味可能會讓一個人更敢於冒險。

而這個實驗還挺有趣的,研究者奧布里斯特博士(Marianna Obrist)找了一百六十八名來自英國與越南的受試者,先隨機請他們飲用苦味、鹹味、甜味、酸味、鮮味以及中性的礦泉水溶液,再讓他們參與一項類風險氣球實驗。

也就是讓受試者拿著正在充氣的氣球,氣球充氣充的愈大,受試者便可以拿到愈多的獎金。

但若是氣球爆開,那麼受試者就無法得到任何獎金,不過受試者可以在氣球充氣的過程中隨時中止充氣,兌換獎金,或者是繼續冒險以獲得更多獎金。

結果發現,喝了酸味檸檬水的受試者,讓氣球繼續充氣的頻率比其他人都來的高,比喝蔗糖水的受試者高出三十九%、比喝鹽水的高出十六%、比喝咖啡的高了二十%,更是比起飲用含有味精溶液的受試者整整高了四十%。

由此可知,酸味竟然能夠促使人們進行冒險行為,奧布里斯特表示酸味至少可以影響一個人的冒險行為長達二十分鐘,酸的消耗速度是影響的主因。

如果酸消耗的比較慢,那冒險犯難的精神就能持續較久,要是你所吃下的酸很快就消耗掉了,那麼或許還沒開始冒險又因為勇氣消散而放棄行動。

此外,奧布里斯特還表明酸味不但能增加我們冒險的勇氣,還不會引起魯莽冒險的習慣。

就是說酸味對於我們冒險行為的影響是好的,不會使我們隨隨便便的做出不良的冒險,例如賭博或參與刺激危險的活動。

但酸味的確擁有它獨特的效用,調整我們的冒險行為,能夠鼓勵我們展開冒險。

因此,當你嘗試了多種幫助自己踏出舒適圈或擊退恐懼的方式後,卻仍然沒有效果,搞不好你的身體需要一點提示和助力。不妨試試看喝點檸檬水或吃點梅子,讓酸味發揮它特殊的功效,增添你冒險犯難的勇氣,成為最佳動力適時推你一把,不會再猶豫不決。

很多時候明明想要開始嶄新的挑戰,總會有很多擔憂疑慮跑出來阻撓自己,所以就讓酸味擋下這些憂慮畏懼,替自己創造新機會吧。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綠色的拍手👏👏符號5 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