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越是無能為力的時候,越是不能放棄

轉眼間,我發佈的文章加起來已經超過五百篇,回頭一看,才發現自己走了這麼遠,在追尋目標的路上也即將走滿兩年,但是追尋目標這條路真的太難走了。有太多想要放棄的時刻,也要太多無能為力的時候,不過我覺得這句話不單單只是用來激勵人心的正能量語錄,更是在追尋目標的征途上必須擁有的認知。

轉眼間,我經營提筆心手專頁已經快要一年,經營另一個文字帳號已經快要滿兩年,兩個帳號發布的文章加起來已經超過五百篇。

回頭一看,才發現自己走了這麼遠,在追尋目標的路上也即將走滿兩年,即使只有不到兩年的資歷,但是追尋目標這條路真的太難走了。

有太多想要放棄的時刻,也要太多無能為力、一籌莫展、灰心喪志的時候,想必未來還是會有很多令人無奈,束手無策的時候。但畢竟我是那種都努力了這麼久,不甘心就此放棄,只要出發了就停不下腳步的人。

因此縱然努力沒有結果,不知道該如何尋求下個突破,或是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前進了,我依然會繼續走下去吧。

昨天我意外瀏覽到一位創作者的文章,在其中一篇貼文裡寫道:「如果你有喜歡的創作者,記得給予他們一些回饋和反應。」

看到這段話時,深有同感,支持自己喜歡的創作者並不需要花費太多的金錢、力氣或時間,有的時候,只是簡單的按個讚或留言,就能成為創作者很大的動力和支持。

我通常都會大力為自己喜歡的創作者送上支持和鼓舞,因為我深知每個用心的作品都是巨碩的心力堆疊而成的,我的小小心意和鼓勵,可能會是對方繼續創作的動力或是從放棄邊緣重新站起來的契機。

不過,除了自己的創作以外,有太多我們無法掌控的事物。

例如其他人是否喜歡你的創作、他們會不會來看你的作品、他們留不留言、要不要支持你、追蹤你與否,或是投稿能否被採用,這些都不是只要努力就能獲得的東西,有太多的因素影響你是否能得到這些成果。

因此無能為力,是每個創作者或追尋目標的人們,最常遇到的情況,但是越是無能為力,就越是不能放棄,我覺得這句話不單單只是用來激勵人心的正能量語錄,更是在追尋目標的征途上必須擁有的認知。

許多人在追尋目標時,動不動就想放棄,或是遇上一些失敗或是做了一些白工就直接放棄。他們甚至根本還沒遭遇那些更大的困境,例如鞭長莫及,再怎麼努力,再怎麼絞盡腦汁思考,仍然在原地踏步的萬般無奈。

通常在這些時刻,只要撐過去,便能迎接新的突破,得到奇蹟般的收穫,這樣的情形我遇過不少次,但往往在感到無能為力的當下,很難相信其實不久之後便會撥雲見日。

有好多回在文字帳號上,我認為不會再有所成長了,不會再有更多人來看我的文章了,這樣的停滯期大概都會持續一個禮拜。

然而,很驚奇的是,停滯的一周過後,就會收到如驚喜般的留言,某個讀者大力的推薦我的文章,或是某個讀者引用了我的句子,又或者是主動私訊告訴我他真的很喜歡我的文章。

不過,如果持續努力依舊無法衝破前方的高牆時,就必須更改策略,很多人會把策略與目標混為一談,無能為力的時候,他們不知道其實是因為自己的策略錯了,才會造成如此結果。

我以前也不知道,直到我真的很想很想達成這個目標,一心一意的向著這個目標前進之後,才知道原來心餘力絀的時候,不需要放棄堅持已久的目標,只要換個策略就好。

永遠都有其他方法可以嘗試,你也永遠不會知道新的方法會帶來怎麼樣的奇蹟。

還記得之前有一次文字帳號的推廣上遭遇了一些問題,我無法使用任何方式解決,最後只好想方設法尋找其他可用的方法。也因為那次的意外事件,我才開始運用好多以前不曾用過的方式推廣,也天馬行空的自己想出了前所未有的方式。

更重要的是,還決定製作一個特別企畫,現在已經完成企劃,只待活動開始了,也由於這些新策略,有更多讀者主動與我互動,亦認識了更多創作上的夥伴,如果我當時放棄,就不可能有這些收穫。

總之,無能為力的時候,正是考驗你是否真的想要達成那個目標的時候,要相信堅持下去,就能抵達下個里程碑,但假如堅持沒有效的話,換個策略,肯定能獲得意料之外的驚喜,成長得更快,突破的關卡也更多。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綠色的拍手👏👏符號5 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