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讓我們再堅持一下,再努力最後一次吧!」

你想想,假如每次努力都有成果,那麼我們還會堅持不了嗎?​然而,我們活在了這個努力不一定有結果甚至不會有結果的世界,因此堅持顯得更艱難但是也更加珍貴。你再多走那麼一步,再多努力那麼一天,興許驚人的突破就會發生在你跨出的下一個步伐中。​

結果不如預期,不論怎麼努力都像是在做白工,這就是讓我們無法堅持下去的罪魁禍首,堅持很難,但是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堅持這麼困難?​

堅持很難,並不是難在要持續進行,而是難在努力沒有成果。​

​你想想,假如每次努力都有成果,那麼我們還會堅持不了嗎?肯定會每天一大早興致勃勃的開工,等著努力之後的收穫。​然而,事實並非如此,我們活在了這個努力不一定有結果甚至不會有結果的世界,這樣的情況讓堅持顯得更艱難但是也更加珍貴。​

​當很少有人能夠堅持三年、五年,甚或是十年的時候,如果你堅持了三年、五年或是更久,你就已經慢慢躋身於那些所謂大神的行列了,也許無法從表面上看出來,可是其實你身邊的事物已經逐漸發生變化。​

你再多走那麼一步,再多努力那麼一天,興許驚人的突破就會發生在你跨出的下一個步伐中。​

​失望,恐怕是努力追尋目標的人,最常遇上的東西,也是最可怕的一個東西,失望會架空我們,讓我們失去所有的希望與信念,讓我們再也支撐不下去,導致我們認為放棄是最好的選擇,唯有放棄,可以終結這些痛苦。​

​放棄的當下,雖然很痛快,很舒服,高興的想著明天終於不用再努力了,但是當時間久了以後,你會漸漸開始感到後悔。​

​若是沒有在後悔的時候重拾目標,繼續努力,當過了更久以後,你曾經付出的努力,都變成了遺憾。​

​如同在沙漠掘井,一開始你很努力很有動力的挖挖挖,挖了一陣子,還沒有看到水的蹤跡,你再繼續挖。​

​就這樣挖了三天,你可能開始覺得累了,覺得被欺騙,根本挖不到水吧,後悔自己怎麼沒有直接去找綠洲,而不是在這裡想要挖出水來,你又覺得,都挖了這麼久了,再挖一下看看,可是依然沒能挖到水。​

​一再的失望之後,你決定放棄,但是你不知道的事,只要再堅持挖那麼一下,就能喝到水了。挖了這麼久,只要再多那麼一次努力,便能成功挖到水,但是你放棄了,這樣是不是太可惜了?​

​經營文字帳號,每天寫文,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每天要寫點什麼,其實不是太難,但若是加上了時間限制,那才是真的難。​

​在前期,我並沒有固定每周發佈幾篇文章,有時候是三篇,有時候四篇,偶爾寫得比較少,那個星期就只發佈兩篇文章,後來演變成了每周固定發三篇文。​

​在這個規則之下,堅持下去真的很難,因為每周都有三篇文章要寫,也沒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可以寫,但又必須在那個星期內寫完,好不容易寫完了這周的份量,明天又要開始寫下一周的文,永無止盡。​

​而且當時,沒有像現在這麼多讀者,沒有什麼人會留言給我一些回饋,我認識的創作者與讀者也很少。​那個時候,每天寫著寫著,就會想說究竟什麼時候能夠達成目標,彷彿沒有盡頭似的,不管怎麼寫,都沒有任何的進展,不過,我還是會寫下去,為什麼呢?​

​因為我真的很想看看,這樣持續寫下去,會發生什麼事,會遇上什麼樣的奇蹟,也許明天發佈的文章,可以帶來新的突破。​

​就這樣,我寫到了現在,快要兩年了,有了無論我寫什麼做什麼都會支持我的鐵粉,認識了很多創作者讀者,交了不少新朋友,越來越多喜歡我文章的讀者主動告訴我他們很喜歡我的文字,寫的文句也被好幾個創作者節錄。​

​昨天創作圈子裡突然有人發起了一個分享自己喜歡的帳號的活動,我意外被好幾個創作者標記,這些都是一路堅持下來,才能見到的絕美風光。​

因此,失望至極,再也撐不下去的時候,告訴自己再堅持一下吧,只要再努力一次就好,你永遠不知道再一次的努力會為你帶來什麼樣的奇蹟。​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