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讓人生失敗組敗部復活的關鍵

剛開始看到這本書的書名時,《你覺得重要的事,有九成都是屁》,很想一探究竟,到底那些重要的事為什麼有九成都是屁,而這些重要的事又是什麼。

不過在翻開這本書之後發現和我原本想像得不太一樣,原先我以為內容會是關於哪些事其實不重要,又為什麼不重要,我們該如何排除那些不重要的事。

然而事實上這本書的主題在於意志力,如何保留以及運用我們的意志力,藉此讓自己將事情做得更好或是更有效率。

但你會不會和我一樣認為意志力指的是一個人克服困難的那種心理素質和力量,我剛開始就是這麼覺得,一直感到有點困惑。

後來我特地去查了作者所說的意志力,發現原文是エネルギー,比較接近能量的意思,但是被翻譯為意志力。如此一來,作者所要表達真正的意思是精力或是活動力,而非意志力。

有時候你可能一大早起來覺得精神不濟,或者長期沒有讓心靈好好休息而感到心很累,就是這類的精神能量。

但重點在於,作者井口晃令人大感不可思議的是他的生平經歷,因為他原本是一個魯蛇,在學校是被霸凌的對象。

他為了改變人生大老遠跑到美國,沒想到最後搞得更淒慘,不僅沒有拿到大學學歷,還曾自殺未遂,一敗塗地的他只好回到日本。

誰知道這位大家認為已經是徹底的人生失敗組的他,沒有大學學歷沒有人脈與工作經驗,竟然在二十五歲時靠著一己之力創業,後來更成為激勵大師,他的秘訣就是意志力。

就是由於井口晃難以想像的神奇歷程,使我相信他書中所寫的意志力法則確實可行,你會發現很多生活中的瑣碎小事都是在浪費你的意志力也就是精神能量。

保留精神能量來做真正重要的事,便能向目標靠近一大步。雖然達成理想可能需要的不只是精神能量,還必須有各種條件相輔,但不變的是必須行動才有實踐的可能。

不妨嘗試看看文中如何使用意志力的方式,也許真的如同作者所言,即便沒有好的條件,你也能扭轉人生。


文章在這:https://womany.net/read/article/21053

(我之後也會把文章直接貼上來~)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