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要是有好想在這裡放棄的想法,此時就是起點

你一定有過想要放棄的念頭,無論從事的是喜歡的事或討厭的事,都會有想放棄的時刻。

覺得只要放棄了就可以過著舒適的生活,不需再繼續折磨自己,但其實放棄以後並不是所有事情就會如想像中美好,反而失去了一個讓自己改變的機會。

在遇到放棄的想法強烈進攻時,許多人會就此放棄,便再也無力爬起,也有很多人會繼續堅持,不過一直在掙扎停滯不前。

我曾經看過一個令人耳目一新的想法,就是當你很想要放棄時,此時就是你的起點。

這句話有兩種意思:

一個是在你瀕臨放棄之際,回歸起點想想自己當初為何開始,你的初心是什麼,你會重新找回自己堅持下去的動力。你也可以藉著回顧來時路,看看自己已經走了這麼遠,要是放棄,自己長久以來的心血都白費了,也無法看到終點究竟會是什麼樣子。

另一種意謂著在放棄的邊緣時,就是一個新的起點,這不是要你打掉重練的意思,而是把舊的自己,那個疲倦不堪無力也無心向前的自己丟掉。

重新整理過後帶著煥然一新的自己重新出發,不僅有嶄新的精神還有湛澄的視野。如此一來,看待事物的方式會不一樣,便得以解決之前遭遇的困境,那個讓自己想放棄的問題點也就能迎刃而解。

在放棄的念頭不斷襲擊我們脆弱的心智時,上述的第一種解釋是大家比較常用的方法,都走了這麼遠了怎麼可以放棄,的確是有効的方式。

但我在得知「要是有好想在這裡放棄的想法,此時就是起點」這個獨到的看法前,我運用的也都是回顧起點這招。

但是也許我們都需要換個角度看問題,拋棄那些陳舊的使自己想放棄的意念,才不會很快的又想放棄,有了全新的自己,動力滿滿的再出發,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下次當你很想很想放棄時,攤開自己的思緒,重新將它們整頓一番,斬斷之前想放棄的那個自己,讓湛新的自己帶著煥然的眼界再度出發。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