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要前往一個更好的方向,並不需要否認現在。」​

不喜歡現在的自己,可是又不知道該從何改變起,不相信自己有辦法抵達,感覺自己一直被困在了目前所處的地方,但每一個現在,都是在搭建想要的未來,管它現在怎麼樣,總之我有在前進,一天比一天更加接近目標,那才是最重要的。​

我們追尋目標,是為了要抵達一個更好的未來,但我們卻常常因此否認了現在的自己。​

​不喜歡現在的自己,可是又不知道該從何改變起,覺得現在的自己還太弱,距離設定的目標太遠,不相信自己有辦法抵達,感覺自己一直被困在了目前所處的地方,彷彿永遠也到不了憧憬的遠方。​

但每一個現在,都是在搭建想要的未來,現在也許看起來很糟糕,但如果你願意在每個當下為了所望奮力前行,就有機會翻轉一切。​

只有接受現在的自己,肯定當下的自己,才不會陷入一直否定自己,束手無策所以只好什麼都不做的窘境。​

​在上上個月底正式實踐了新計畫以後,似乎也開啟了一個新希望,也為我的最終目標又多開了一條路。​如果是以前的我,大概只會在腦海裡執行計畫,不斷推演該怎麼做,不斷從現在這個否認的自己的視角幻想未來美好的自己。​

​有點害怕實際行動甚至不知道該從何開始,計畫就一直放在心裡不見天日,當然也不會有達成目標的那天。​

但後來我不再把焦點放在目前的自己,管它現在怎麼樣,總之我有在前進,有在積累一些東西,有在為了深切渴望達成的目標努力,而且一天比一天更加接近,那才是最重要的。​

重點不是現在的自己,而是為了美好目標而努力的自己。​

​所以我不僅很快的開始行動,套用過去培養每日書寫習慣的方式,成功建立了新的習慣,甚至比以前書寫文字帳號上的文章時更有熱忱。​

​因為還沒有確立內容形式,每一次寫都像是在做實驗般,還在尋找自己最想要的樣式和定位。時時刻刻想著該怎麼寫更好,更接近自己想要的內容,在創作之際也常常會寫的欲罷不能,越寫越有趣。​

​雖然還只是在計畫初期,沒什麼成果,還沒能創造出自己想要的內容,離目的地也迢迢千里。但與其否認現在的自己,而什麼都沒做,不如告訴自己,至少我已經出發了,而且已經踏出了好幾步。​

​前幾天還很意外的收到了一份鼓舞,讓我更確定這個選擇是對的,這個計畫是有意義的。儘管嚮往的前方還遙不可及,但走走看,搞不好真的能走到那裡,過程中很有可能會遇見各種意想不到的驚奇。​

​否認現在,可能會成為通往更好未來的阻礙,因為否認所以無法接受這樣的現在,卻也因此沒能好好前進。​

不過其實,只有現在的自己有能力帶自己抵達更好的他方,接受並肯定目前的自己,相信我們都能到達那個心目中的未來。​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