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英文寫作竟然喚醒了我的中文書寫能力

因為有讀者詢問有了主題該如何發展內容,正好我朋友也問到了相同的問題,所以今天馬上寫一篇文來跟大家分享如何發想內文。

不少人應該都有這樣的煩惱,即使有了主題卻無法將內容架構好好的寫出來。

其實我以前國高中時,作文寫的並沒有很好,也常常苦惱於寫不出東西,明明題目在那裡,卻想不到究竟能夠寫什麼,因此都用擠的把想法擠出來,寫出來的文字當然不太好。

很神奇的是,後來我對寫文的熱情以及滿滿的想法都是被英文作文所訓練出來的。這聽起來很奇怪,而且老實說剛開始我的英文作文也沒有寫的多好,但當時大學三年的英文寫作課程,訓練了我的邏輯和發想內容的能力。

尤其是有一個老師規定我們要寫幾頁,所以那時只好拚命的摧殘自己的大腦,也就同時鍛鍊出這樣能夠想出一堆有的沒的再把它們寫下來的能力了。

好吧,廢話不多說我們趕緊進入正題。

從英文寫作的角度來說,更能訓練我們寫出有邏輯有內容的文章。因為英文作文講求的是邏輯,一篇文章必須有一句核心的論點來闡明主旨,而每一個段落的作用是解釋以及幫你的論點撐腰,每段也都有一個主題句,每段的內容也都是用來支撐佐證你的主題句。

所以藉由英文作文的書寫方式,你可以先發想出論點,再細分這些論點去做延伸,也可以使用例子來證明你的論述,例子是我很喜歡使用的東西,講一個故事可以讓整篇文更具溫度以及可信度,也更有趣。

不過英文作文中有一點是很嚴格的,離題是很嚴重的一件事,那時候我記得好像有人因為離題拿零分還是個位數的分數。

以前只要在段落中出現不相關的句子,老師一定會把那一句話狠狠的劃掉,既然這一句沒有關聯那也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了。

當然囉文章裡的內容必須環環相扣,這樣才能確切的表達出你的看法,亦不會讓人看了之後不曉得你到底想要表示些什麼。

從你的觀點去延伸,找尋內容事例來佐證,就不用怕因為想不出來要寫什麼而苦惱了。

寫文章不是憑空想像,可以多閱讀多看別人寫什麼,蒐集有用的觀點,還有多多觀察其他人,都可以從中發現很多值得寫下的東西哦,最後重點還是要多多練習才能讓大腦生成這方面的神經迴路,漸漸的你也能成為寫文高手。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