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花費時間絕對不是什麼偉大的事,只是花點時間比較能做出好東西。」​

作品本身的成長或許才是更重要的,​比起總是寫一樣的東西,寫得都是一樣的,持續成長讓每篇文章都更好,每一天都能觸及更多讀者,多花點時間,才能做得更好。​

因為上個月參加的一個計畫,開始整理了起文字帳號上的文章,一下是挑選自己喜歡的作品,一下又從這些作品裡刪減掉寫的並沒有那麼好的。​

​回頭看了那些的文章,才發現之前花在文字帳號上的時間全都顯現在文字上了。​原本去年覺得前年寫得還不錯的文章,今年再看卻覺得不忍直視,沒有想像中的好,反而是去年的文章現在看起來挺滿意。​

​文字帳號經營了兩年多,每一年的文章看起來都相差甚多,除了語氣還看得出來是同一個人寫得以外,其他部分幾乎都完全不同。​

​雖然有好幾個讀者都告訴我,以前的文章他們認為同樣很不錯,但在自己看來實在太可怕,讀起來也是不敢再讀。所以在整理作品的途中,三年前的文章甚至是兩年前很多文章都被我排除在外。​

​有一位創作者大概是去年吧我才看她開始創作,可是她的吸睛能力真得很驚人,到今年初她的讀者雖然沒有我多,然而她的文章成效幾乎每篇都高的嚇人。​即使她也跟我提過觸及率低的問題,但以她的成效來看根本不需要在意觸及率。​

​而我也有研究過她的作品,發現在那個圈子裡,的確有某個風格的文字特別吸引讀者目光,有好幾位創作者幾乎都是那樣的風格,他們的文章成效確實都很不錯,但我本身就不是那種風格的啊,只好就這麼認了。​

​即使跟其他一些創作者比起來,作品的成效沒有那麼快速大幅的成長,可是作品本身的成長或許才是更重要的。​

比起總是寫一樣的東西,寫得都是一樣的,持續成長讓每篇文章都更好,每一天都能觸及更多讀者,多花點時間,才能做得更好。​

既然自己的風格沒有剛好符合讀者的喜好,那就多花一點時間來書寫來培養讀者群,也必須花更多時間在推廣以及經營上。​

花時間才能做出更好的東西,而不是為了迎合而去改變自己的風格,那只會寫出和其他人都一樣,沒有差異性的作品,也許現在能夠吸引許多讀者,可是誰知道什麼時候讀者喜歡的風格會變成另一種呢?​

最麻煩的路才是最不會失敗的,現在麻煩,也許以後就能嚐到甜頭,現在不麻煩一直嚐甜頭的,以後也許麻煩就來了。​

寫自己的風格,培養自己的讀者,也許需要更多更多時間,也許前進的很慢很慢,甚至慢得自己都看不到究竟有沒有在前進,但終能在一些蛛絲馬跡裡發現自己的成長。​

​那些成長很不顯眼,不過他們都確實將自己的足跡刻在了時光裡。既然都要做了,那就多花一些時間,把成品做得更好吧。​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