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自己不能展露光芒,就不要怪別人沒眼光。」

我們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光芒,你必須先找到這道光,並且努力的打磨,還沒被看見,就是因為你的光芒還不夠奪目。沒有什麼亮光的人很難持續吸引別人的注意力,很快就會失去光環,畢竟那不是他自己發出的光芒。

覺得自己的作品很不錯,比起其他同領域已經小有名聲的人所做出的成品還要好,為什麼就是沒有人看見,喜歡你作品的讀者或觀眾,也比對方還要少,為什麼會這樣?

我想這是不少創作者都會碰上的一大問題,亦是令人百思不解的疑難。

但是除了實力以外,有太多外在因素是我們無法控制的,很多時候即使你自帶光芒,這道光芒也不一定就能夠四射被大家看見。

在我的創作圈子裡,每天都有新的創作者出現,老實說我看過許多文章寫得好,追蹤數也很多,卻還沒有得到任何出書機會的創作者,反而是一些追蹤數雖然到達一定程度,文章寫得很普通的作者很快的出了第一本書。

那時我偶然看到那位創作者發佈自己出書的消息,翻越了他的貼文以後,大感驚訝。因為他是一個手寫帳號,字寫的普通,文章也是沒有太大的亮點,可是卻有很多讀者,很難想像他為什麼可以比其他創作者更早出書。

我拿給了朋友看,朋友很理性的告訴我,他的文章的確普通,是很多人都能夠寫出來的那種程度,但或許是因為他的文章使人感到很有共鳴,講到了不少每個人都會遇到的事,所以才會有這麼多人追蹤,有機會出書。

只不過朋友也認為,比起這名創作者,還有更多人更適合出書,更應該要得到出書的機會。

不過事實就是如此,在各個領域都會看到,沒有什麼光芒的人經常比那些帶著耀眼光芒的人還要早得到好機會,而這都被所謂的機運所左右。

就像是學生時代,大考的時候,常常會有平時成績較好的人,因為當天的狀態不佳或正好遇上了自己不擅長的題目,考輸了那些平時成績差,卻剛好在考運好,每猜必對的人。

我們很難不被這些外在因素所影響,無論是實力多麼堅強的人,終究會因為當時的狀態、機運或是評判的人失去了本該得到的機會。

我們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光芒,你必須先找到這道光,並且努力的打磨,即便我們無法控制機運,亦無法掌握別人是否看見我們的光芒,但我們能做的只有持續增強自己的實力。

還沒被看見,就是因為你的光芒還不夠奪目,縱然有其他光芒比你黯淡的人先被捧上了山頂。但沒有什麼亮光的人很難持續吸引別人的注意力,那些由於大家眼底的光亮而發著光的人,便會很快的失去光環,畢竟那不是他自己發出的光芒。

除此之外,還有另一個方法是,你得主動讓自己的光芒出現在大家面前,也許他人沒有看到你的光芒,不是因為不夠明亮,而是因為他們沒有看到。

彷彿天上的星星,縱然你是最璀璨的那顆星,但若是沒有人抬頭,你也無法被看見。因此,無論你的光芒多麼炫目,你必須出現在大家的眼前,這樣他們肯定能見到你的光輝。

擁有光芒還不夠,你得想盡辦法提升且展露這道光芒,然而,足夠炫燦也不能保證你一定能被看見,不是因為別人沒眼光,而是他們沒看見你。

所以如果你是還在苦等機會的光,主動讓你的光芒在所有人面前閃爍,亮的讓他們看不見其他人的光芒吧。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綠色的拍手👏👏符號5 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