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答案,一直在前方的路上。」​

雖然自己常常告訴其他人有什麼想法就要嘗試實踐,搞不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但自己有時候也會被一些早已根深柢固的想法所制約,總是覺得要怎麼做才可以,現在還不到時候所以還不能去做。可是如果沒有主動創造契機,那個心心念念的際遇是不會出現的,那也不會是我們尋尋覓覓的答案。​

今年過年的前幾天,我看到了一個很不錯的機會,而且是一個可以達成自己最終目標的大好機會。​但是看到期限只剩下不到兩個月的時間,我猶豫了,左思右想做了各種衡量。​

​當時剛好內心早已有了既定的計畫,所以沒有很強烈想要嘗試看看這個新機會的意願,就處於有點想但又不是很想嘗試的狀態。​一直到過年期間有個朋友不經意間提出的一段話點醒了我,雖然自己常常告訴其他人有什麼想法就要嘗試實踐,搞不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搞不好會得到比想像中更好的成果。​

​但自己似乎有時候也會被一些早已根深柢固的想法所制約,總是覺得要怎麼做才可以,現在還不到時候所以還不能去做,就算試了也不會有結果那何不如等時候到來再來嘗試。​

​這些看法讓我不斷專注於持續創作,累積更多更多讀者,加深與讀者之間的連結。​​久而久之卻忘了自己早已累積了許多作品也有了一定的讀者群,比起還沒起步的時候,已經擁有了許多籌碼可以一試。​

​當時有好幾個讀者曾經告訴我可以試看看,但我都拿讀者數還不夠當藉口,不願真的去實際行動,也不願開始思考製作這個能夠朝目標更近一步的計畫。​沒想到當機會出現之際,自己什麼也還沒想出來,只能硬著頭皮在時間的追趕下絞盡腦汁製作。​

​剛好前幾天又在一篇文章裡看見了激勵自己的資訊,連續好多個不同的事件都在指引我到同一個地方,而我在那天看完文章的那天決定要朝這個機會走去,踏上新的旅程。​也一口氣定下了好幾個今年想達成的目標,把它們寫下來以後就不像在腦海裡那麼飄忽,似乎也有了實現的可能。​

原來自己過去一直想要的答案,就在前進的路上,而我在前幾天也遇到了那個答案。​

​一直以來總是認為自己還距離最終目標好遠好遠,不知道哪裡才有能夠更靠近目標的確切答案。​雖然一直在前進,但始終無法找到那個更接近目標的關鍵,我以為只要一直前進最終一定會達成目標,但始終有個疑慮卡在心底。​

​我們總是一邊向著目標努力,卻也一邊等待,等待在向前的途中會有一個機會降臨,等待著某個契機會突然出現改變一切。​但自己如果沒有主動創造契機,那個心心念念的際遇是不會出現的,那也不會是我們尋尋覓覓的答案。​

​只有在前進的路上,在努力的同時,找尋各種機會,為自己創造各種契機,我們才能撞見能夠帶我們抵達目標的際遇,而所有我們想要的答案,都在前方的路上等著我們。​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