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真心為別人付出,就會獲得始料未及的回報。」​

今年看到許多人談到賦能,以自己擁有的能力或力量來幫助別人,這樣的付出反而會使我們獲得更多。付出除了可以是一種協助以外,也可以是如同朋友之間的互相鼓舞,遞送驚喜那樣,將會發生很多意想不到的結果。

去年聖誕節,透過舉行特別活動抽選出了幾位讀者,在聖誕節送上專為他們而寫的訊息。​但除此之外,我早已計畫好要傳送特別的祝福和訊息給文字帳號上幾位要好的創作者。​

雖然準備了這些訊息好幾天,也很累人,原以為很快就能完成,想不到自己越寫越起勁,硬是到了聖誕節當天才全數寫完,後來甚至還發現忘了寫給一些支持自己已久的讀者。​

​這大概是我收過最多溫暖和祝福的一次聖誕節,在我經營文字帳號以前,很少在節日特別為朋友準備任何驚喜。​身邊的朋友也很少這麼做,就是傳傳簡單的訊息,大家終於聚在一起聊聊天這樣。​

​經營文字帳號已經超過兩年了,不過去年我也沒有在節日發想任何活動,當時也沒有想過可以這麼做,只是埋首不斷書寫,以及不斷的努力讓更多人看見自己。​

那個時候也還不太會跟讀者互動,但就是因為去年的聖誕節意外收到了來自一位剛認識了幾個月卻意外支持我的讀者的溫暖訊息,洋洋灑灑寫了一大篇,讓我既驚喜又感動。​

沒想過自己有天居然能收到這樣的訊息,便想著今年絕對要為支持我已久的讀者送上驚喜。​

​這是第一次吧,我參與了其他創作者的活動,自己辦了活動,而且還準備了驚喜。​雖然很忙碌也規劃得很倉促,在聖誕節前幾天才開始準備,當天也忙著傳遞驚喜,而且也來不及一一閱讀大家的回覆並且回覆他們的訊息。​

​但在送出聖誕驚喜以前,我從未想過這些訊息居然能夠帶給大家這麼多溫暖和感動,我有想過可以藉由這些訊息讓我更靠近他們,加深我們之間的連結,可是卻沒想過他們的回覆竟然也成了我的驚喜。​

​我才知道原來在他們心中是那樣子的,很多放在心裡從未透露的話,都藉著這次的機會傳達出來。​

​一直看著其他創作者都很厲害,短短時間就能取得比自己更好的成果,卻不曉得原來自己在好多人心中也是那樣的存在,得到了滿滿的信心和向前的動力。​

​今年看到許多人談到賦能,以自己擁有的能力或力量來幫助別人,這樣的付出反而會使我們獲得更多。​

但付出除了可以是一種協助以外,如同朋友之間的互相鼓舞,遞送驚喜,同樣也是種付出,而這樣真心的付出真的能夠獲得意料之外的回報,獲得比我們給出的更多的收穫。

​以前不知道要與讀者互動,也不知道該如何與讀者互動,在慢慢看著別人的做法並且自己嘗試了以後,發現與讀者之間的互動是最珍貴的。​

​畢竟我們所獲得的支持都不是理所當然的,他們的支持值得我們以全心全意的付出來回報,這樣一來一往之間,無論是給予者或是接收者,都能獲得始料未及的回報,而這正是付出最好的意義。​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