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相信別人的努力,看得起當下的自己。」

不知道你會不會有這樣的感覺,就是看別人不管做什麼,似乎都能順利快速的取得成果,不管做什麼吧,我們都免不了跟別人比較,然而我們不應該只透過單一層面來比較,也要看得起自己的努力。

不知道你會不會有這樣的感覺,就是看別人不管做什麼,似乎都能順利的並且很快的取得成果,而自己好像不管怎麼做,都必須付出雙倍或是更多倍的心力和時間,才能得到相同的成果。

好不容易終於做出了一些成績,開始有了效果,卻又在不久之後慢慢的降下來,甚至陷入停滯。

不管做什麼吧,我們都免不了跟別人比較,比較的出發點是好的,看看對方做了什麼,怎麼做並獲得了什麼樣的成果,來重新審視自己的做法或是作品,學學對方的優點,轉換一下,運用在自己的身上。

可是我們通常會因為看到對方做的比自己還要好,感到嫉妒,明明自己比對方還要早開始做,對方的作品也比自己還要少,為什麼得到的成效比自己還要好,藉由成果來互相比較,往往會讓我們的雙眼被嫉妒所蒙蔽。

然而我們不應該只透過單一層面來比較,而是要從各個層面來看,也許對方在其他部分做了很多努力,那部分是我們沒有注意到也沒有特別專注的,因此他的成果比我們更好。

在經營文字帳號的同時,我也會跟同領域的創作者互相交流,其中有一位創作者,大概是去年才建了帳號開始創作,版上的作品也不斷的更動,有好幾次都看到他刪除了先前的作品重頭來過。

目前只有二十幾則作品,看似很少,但是貼文的成效都很不錯,比起我剛開始經營文字帳號的時候還要好太多,讀者也很樂意在貼文底下留言互動,覺得很不可思議,也很想知道他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雖然有點欣羨與不甘,但我之前在它創立帳號初期跟他有過一些交流,不是很熟,也沒有經常閒聊或談論創作上的事。

不過當時在我給予了他的文字一些讚賞之際,他也大力的稱讚了我的作品,我們就這樣互誇互相關注對方,也一直維持著友好的關係。

後來我突然意識到,興許他花費了特別多的心力在經營他跟其他創作者以及讀者之間的關係,不只給予他人讚譽,也耗費大量的時間精力去認識更多創作者或深入認識自己的讀者吧,讀者與作者時常有在互動而且很熟的話,肯定更願意閱讀作者的文章並留言互動。

畢竟經營這些關係真的必須騰出不少時間,有時候與一個人談著談著,很快十幾分鐘二十分鐘就過去了,如果要跟好幾十位甚至更多人交流,那耗費的時間就更多了。

譬如我現在在文字帳號上,每天大概有十多則訊息要回,而我發現將這些訊息回覆完真的很花時間,有時候回覆完對方又立即傳了訊息,沒完沒了。

有讀者甚至傳了大概幾百字的訊息,光是讀完就花費了大把的時間,很多空閒時間還有創作時間都會受到影響。

他人的努力,有很多是隱形的,我們沒看到,不代表對方付出的心力就比我們還少,也有很多成效是隱形的,我們看不到,不代表沒有成效。

例如有些讀者他可能很喜歡你的作品,每篇都讀完,而且還讀了很多遍,但他不習慣按讚,還很喜歡潛水,但你根本無從得知他很喜歡你的文章,除非他主動來告訴你。

這樣的喜歡、景仰或是信任,都是看不到的,但卻是最重要的,因此要看得起自己的努力,看得起當下的自己,你沒有比別人差,你的付出所獲得的結果也沒有比別人少,只是你沒能看到,或是成果沒有顯現出來。

地底下蓄積能量的種子,有一天會突破泥土,開出燦爛花綻,或者你也可以先把它挖出來看看,再好好的用心栽種。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