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發現苦的價值,你就願意去忍受。」

不論再怎麼喜歡,一件事做久了,不喜歡的部分也會被放大,導致自己忘了最初為什麼喜歡這件事,又為什麼想要達成這個目標,當然無法堅持下去。但要是這一切都是為了達成目標必須越過的困難,這些苦也都是有價值的,那它們就能夠帶我們抵達目的地。

如何堅持下去,大概是多數人在追尋目標時都會遭遇的一大難題,即使是自己渴望達成的目標,或是從事著自己的熱忱,都會碰上自己不喜歡的部分。

而這份不喜歡會讓自己感到痛苦,原本滿腔的熱忱漸漸的被消磨,直到再也撐不下去,只好宣告放棄。

不論再怎麼喜歡,一件事做久了,不免會覺得厭倦,不喜歡的部分也會被放大,導致自己忘了最初為什麼喜歡這件事,又為什麼想要達成這個目標,當然無法堅持下去。

雖然有人說,真正的熱忱,或者是說狂熱,應該是不管怎麼做都不累不睏,甚至讓你樂此不疲的事,但我想這樣的境界應該很少有人能夠達成,也有很多人說當熱忱變成了工作以後就會慢慢變成討厭的事。

無論如何,我實際執行過後發現,即使我找到了真正熱愛的事,也每天持續不斷的進行,甚至是為了替我的熱忱開闢更多可能性,算是幾乎每天以雙倍的心力在進行,經常還是會感到力不從心。

尤其是在遇上停滯期或成效不佳的時候,更是倦怠不已,因此後來我每周都給了自己一些休息的時間,重新找回那份熱忱。

有時候我也不太清楚自己到底喜不喜歡書寫,我很喜歡書寫另一個文字帳號上的文章,每天都寫,即便不是每天都完成一篇文章,但是每天都至少有寫個一小段,目前已經維持了一年半。

不過,縱然我熱愛書寫那個類型的文章,在書寫的時候也曾有過寫著寫著沉浸其中,想要不停的寫下去,那種樂此不疲的感受,亦有過寫出自己很喜歡的字句或篇章以後,大感療癒的愉悅。

但每天寫終究會有某一天覺得疲憊,或是不太想寫,不知道要寫什麼的情況,卻又逼迫自己必須寫點什麼出來的痛苦。

而我每周都有固定的進度,一周要發佈三篇文章,因此如果我今天沒有寫,明天就必須花費更多時間精力來補救。

但這並不是真正使我堅持下去的緣由,被進度追趕,那是我自己設定的進度,就算沒有趕上,也不會怎麼樣。

更重要的其實是我的終極目標,一個我極度渴望達成的目標,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我如此渴望實現這個目標,也許是想要創造自己的意義,或者是使命感,但不管怎樣我都必須達成它。

所以如果我沒有持續書寫,堅持固定發文,最後甚至放棄,也就不可能完成目標了。儘管沒有靈感或沒有想法的時候硬逼自己寫點什麼很痛苦,每個星期被進度死命追趕,感覺很不自由,也很有壓力。

但這些都是為了達成目標必須越過的困難,這些苦也都是有價值的,因為它們能夠帶著我抵達目的地。

總而言之,追尋目標肯定必須忍受許多你不喜歡的過程,但唯有跨越這些痛苦,你才能持續接近憧憬的那方,找出痛苦的價值,找出為什麼你想要達成這個目標,其中的意義是什麼。

只要你足夠渴望,這個目標對你來說有足夠的價值,那麼過程中的痛苦也就有足夠的價值,值得你來忍受,當你願意忍受痛苦,繼續堅持向前的你,才有機會成功達成目標。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綠色的拍手👏👏符號5 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