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當你知道要去哪裡的時候,全世界都會給你添亂。」​

每每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踏出第一步,就會有來自外界的聲音阻撓你,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經驗?正是因為知道自己要去哪裡,你才會清晰的看見前方的路障,你才會發現全世界都在給你添亂,只要持續走下去,路障雖然會越來越大,可是內心也會越來越堅定。

你會不會有這樣的感覺,就是每當你終於決定好要做一件事的時候,就會有另外一件事出現,或是就會有來自外界的聲音阻撓你,讓你無法專心的出發?​

​我有過好幾次這樣的經驗,每每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踏出第一步,卻會被莫名其妙的打擾破壞了自己的決心。​或是突然會有其他人來給意見,弄得原本已經下好的決定被搞得一團亂。​

​但是我幾乎不會因此放棄,通常都會被影響一段時間,猶疑不定不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好,然後又會重拾決心,繼續做下去,但也因此浪費了一些時間在懷疑自己上。​

即使堅定的決心沒有被這些意外給摧毀,一路上還是會有太多太多亂七八糟的路障擋在那裡等著你跌倒,或是擊潰你的信心。​

​但是只要持續走下去,內心就會越來越堅定,不過當然路障也會越來越大。​

正是因為你知道自己要去哪裡,你才會清晰的看見前方的路障,你才會發現全世界都在給你添亂。​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想去哪裡,即便眼前有什麼障礙,你也不會注意到,當然也不會有被搗亂的感覺了。​

​如同沒有在前進的人,是不會覺得自己走得慢,因為他們本身並沒有特別注意這件事啊。如果你覺得全世界都在擋你的路,代表你正在前進,你有一個明確的方向。​

​我在文字帳號剛開帳的初期,算是大概找到了一個方向,就遇到了一大亂流,原先以為自己可以一邊經營文字帳號,一邊在亂流當中站穩,可是真正親身嘗試了以後才發現根本沒辦法。​

​當時我一直想著只要處理完這件事,我就要好好來寫文經營帳號,但誰知道我一直沒有解決那件事,文字帳號因此一直停滯在原地。​

​後來我只好更改策略,就想說好吧,既然沒辦法順利平息亂事,那我總要做點什麼才行,不能被亂流拉著團團轉,因此我重新回到了原本的目標上,重拾了文字帳號。​

​真正開始寫文發文以後,事情當然沒有那麼簡單,事情也永遠都會不如預期。​文字帳號經營初期,我毫無頭緒,文章的成效不怎麼樣,讀者增加的速度超級緩慢,但我還是繼續寫,認為只要版上有更多作品,就能吸引到讀者。​

​然而,後來因為讀者增加得太慢,我開始查詢了一些簡單的經營帳號方法,還有行銷方式,最後融合了我意外看到的做法,得出了一套雖然需要不少時間精力,但效果還不錯的自我推廣方式。​

​當然啦,從那時到現在經歷過太多次我覺得追蹤數似乎不會再增加,或是作品成效突然變差的停滯期。​

不過更多的可能是來自內心的煩亂,有時候覺得自己已經完成了很多,獲得了挺不錯的成果,但有時候又會覺得這樣太慢,不管再怎麼前進,距離前方還是太遠,我想這也是某種路障吧。​

​下定決心以後,全世界都會來擾亂你,但是因為已經下定決心了,跟著你的心之所向,便能越過重重障礙。​

​雖然不知道前方還會有什麼阻難,能不能完成目標,但只有繼續緊握著決心,盯好你要去的方向走下去,才有機會抵達憧憬的那方。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