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生活只能向後理解,但它必須向前發展。」​ ​

向後回顧,我們才能知道自己完成了什麼,沒有做到什麼,從中反省成長,讓我們更瞭解自己,也使我們擁有足夠的動力向前。​因為看見自己沒有完成的,發現原來自己還有這些事沒有完成,所以想要去實踐看看。​

轉眼間一年又快要過去了,要說今年的自己達成了什麼,那肯定是新計畫上令人驚喜的成果。

雖然大部分時間沒有特別完成新的規劃,只是把當前正在進行的事情做好。​​有時候想想覺得似乎又要發想新的點子新的活動來做了,但其實目前還有好多過去的計畫尚未完成,也有許多瑣事一直想著要去做,卻永遠被自己擺到最後。​

​自從加快了實踐新計畫的步伐以後,雖然做起來有點吃力,可是它的成長屢屢使我驚訝不已。​就在上個月,陸續收到了讀者的溫暖訊息,整體的成果也是大幅提升,他們的鼓舞和認可,是我原先沒有想過的。​

​畢竟文字帳號過去可是熬了很久才慢慢有了些許的成果,在經營的過程也是絞盡腦汁到處尋找方法,進行各種嘗試,才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漸漸寫出了自己的風格。​

所以我一開始並沒有抱太多希望,關於新計畫,有了文字帳號的經驗以後,我大概知道剛開始實踐一個計畫,開始經營一個帳號,有多麼困難,必須先經歷哪些沒有人理會的蒼涼。​

​然而,新計畫卻打破了我原本的想法,就在我做出了一套心得,開始有了固定的模式與風格,也做得越來越順手以後。​突然之間,多了好多讀者,也有固定幾個讀者願意留言和我互動,文章收藏數也不斷的創新高。​

真的很感謝自己當時把新計畫從延宕已久的代辦清單裡拉了出來,如果沒有那麼做,便不會有這樣一個新的前進,也不會知道這個計畫居然能讓自己感到如此接近最終目標。​

​向後回顧,我們才能知道自己完成了什麼,沒有做到什麼,從中反省成長,把還沒完成的計畫重新檢視一番,拿出來一步步實踐,並找出前進的方法,以及新的方向。​即使很多時候過去的經驗可以讓我們知道某一條路的前方大致上會遇到什麼,但那並不是全部,就算是同一條路,不同時候走起來也會發生不同的事。​

就像是我也沒有預期新計畫會這麼快獲得這麼豐盈的成果,我們永遠不會知道前方有什麼,除非我們親自走走看。​回顧給了我們檢視自己的機會,讓我們更瞭解自己,也使我們擁有足夠的動力向前。​

​因為看見自己完成那麼多,發現原來自己過去達成了這麼多,所以想要完成更多,想要相信自己可以更加接近目的地。​也因為看見自己沒有完成的,發現原來自己還有這些事沒有完成,所以想要去實踐看看。​

那些想要去做卻一直掛在心裡的計畫,何不趁現在大膽嘗試看看。​

日子永遠都在往前走,我們也永遠都只能向前走,過去完成了什麼,那都是過去達成的,接下來還必須繼續前進,日復一日的推進。​

​過去沒有完成的,那沒關係,現在開始那也不遲,真正嘗試去做了以後,你會發現自己正在向前,而且還會想要繼續前進。​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