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無須刻意向人證明什麼,你一步一腳印的累積,就是最好的證明。」​

當我們越是想要證明自己,我們就越是無法得到認可。你做一件事的出發點不應該是要證明自己,向他人證明自己也能做到,不應該是你努力的終點​。你必須做你真正想做的,追尋你真正在渴望達成的目標,而不是看別人做了什麼做得很好就跟著做。​

追尋目標的人,有些會忘記自己出發的理由,有些會走著走著就迷失了,有些會因為前方看不見終點的漫漫長路而放棄,但也有些是為了想要證明自己能夠做到而踏上這趟旅程。​

​可是當我們越是想要證明自己,證明自己的創作能夠吸引人們駐足觀看,能夠被其他人喜歡,能夠將自己帶往從未想過的地方,我們就越是無法得到認可。​

​一心一意的想要證明自己,不是不可以,也不是不好,但你做一件事的出發點不應該是要證明自己,向他人證明自己也能做到,不應該是你努力的終點。​

你應該要真的熱愛自己努力進行的這件事,而這份熱愛會展現在你做出來的成品上,這份熱愛正是你最好的證明。​

​很多時候,我們追尋一個目標,不是因為我們喜歡或是對某件事感到滿腔熱忱,而是因為我們看到其他人這麼做,得到了很好的成果,所以我們也想要這麼做,想證明自己也可以,不想落於人後,在這樣盲從的狀態下,當然無法取得任何證明。​

​你必須做你真正想做的,追尋你真正在渴望達成的目標,而不是看別人做了什麼做得很好就跟著做。​

然而,即使你真的熱愛某件事,願意付出所有努力,也要抵達遠在天邊的目的地,但還是不免會落入想要證明自己的泥淖中。​

​畢竟想要更快達成目標,唯一的方法就是向人證明你的作品很棒很受歡迎,如此才會有更多人願意來看,當聚集了更多更多讀者或觀眾,便能一次朝目標靠近好幾百步。​

​不過,事實上,這樣刻意且強硬的證明,並無法吸引真正喜愛你的讀者或觀眾。​只有踏實的踩著每個步伐,傾盡全心創作,並且用心與讀者交流互動,才有可能建立緊密的關係,當讀者信任你甚至把你當成他追尋的光亮時,就是你最好的證明。​

​前段時間我以為粉專的成效終於有所提升,有更多人願意閱讀且喜歡我的作品,但是過了一段時間卻又默默的下降。​

​這樣起起伏伏的情況,好不容易前進,卻又莫名的後退,使人覺得似乎永遠也不會有進一步的突破,也有種根本沒有人喜歡或願意讀完這些文章的感覺,之前那些意外的驚喜,真的只是驚喜而已。​

​也讓我開始將焦點放在爭取更多的證明上,想證明自己的作品會有人喜歡,能夠引起大家的共鳴,不斷分析什麼樣的文章成效更好,寫著相似的主題,或者是在挑選主題的時候尋找可能會有不錯效果的題材。​

但是這樣刻意挑選的主題,也沒有帶來與先前文章同樣好的效果,就在這個時候,我看到了關注的個人品牌發佈了與過去完全不同的內容與新企劃,也使我重新思考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寫。​

​其實粉專並不是我的主力,那我為什麼要那麼在乎文章的成效,我可以盡情分享自己想要分享的,有價值的東西,不必管有誰喜歡或是激起了誰的感觸,只要寫了自己滿意,感到有意義,那就行了。​

​事實上,我們不必刻意向別人證明什麼,你在什麼都沒有的時候,就算積極的向他人證明自己有多好,那也沒用,因為你的版面上空無一物,或是只有少少的東西,又或者是還不足以吸引別人。​

但若是你踏實的一步步累積自我,你打造出的實力和成品,就是最好的證明,不需要刻意,就會有人看到。​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