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比樂觀積極更重要的,是讓努力成為你的日常。」​

​在我真正站在通往目標的路途上,才發覺原來勵志書是在每次感到束手無策的時候,感受作者對於努力的堅持和對目標的熱忱,便能重新充滿電繼續走下去。也才發現​一味的積極樂觀沒有用,確確實實的努力才能讓自己成為憧憬的模樣。

很多人討厭心靈雞湯,因為喝完以後雖然會突然動力滿滿,想立刻向前衝刺,但很快的又會回到原來的模樣,過著原本的生活。​

​心靈雞湯與勵志文,既不是工具書,沒有大量的方法可以跟著操作,也不會給我們實際的幫助,那麼這些永遠都會出現在暢銷書行列的勵志書,它們究竟有什麼作用?​

​其實是我們運用的時機點錯了,我們通常都是在想要改變的時候,或是心中感到迷惘之際,又或是內心有個想實現的目標卻遲遲沒有行動這樣的時候,才會拿起勵志書來讀。​可是獲得的滿腔熱忱,往往都在讀完一兩天之後,便消逝得無影無蹤。​

​那麼勵志書要在什麼時候讀最有效?在你已經出發追尋目標的路上。​

​畢竟勵志書沒有實質的作用,有的就是那股激發人前進的熱血,而當你正在朝目標奔赴,最需要的正是這股將你狠狠向前推的動力。​

​追尋目標的過程中,你遇到最多的就是挫折與困難,你的信心會經常被擊潰,尤其是陷入停滯之時,你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無力感。​此時你最需要的便是勵志書裡獨有的熱血沸騰,它會讓你重新燃起熊熊鬥志,重新找回對目標的熱忱繼續前進。​

​這是之前我每每在追尋目標途中遇到各種阻礙的時候,突然發現的勵志書功能,在我還沒朝目標出發以前,每次看勵志書都只是看完就沒有後續了。​

​但在我真正站在通往目標的路途上,才發覺原來勵志書是這樣用的,每次感到束手無策的時候,讀讀勵志書,感受作者對於努力的堅持和對目標的熱忱,似乎就充了滿滿的電,可以繼續走下去了。​

​上個月,我偶然訂閱了新的電子報,本來沒有想說要訂閱的,但因為很好奇作者會提供什麼樣的內容,所以點擊了訂閱。

​一開始收到信的時候,並沒有一個字一個字詳細的讀完,大概只看了前幾行就跑去做別的事。​

​之後有一次突然心血來潮把這份電子報拿出來好好的讀完,才驚訝的發現,他提供的內容實在是太值得閱讀,有很多看法是我從未想過的。​

​不是空虛的心靈雞湯或千篇一律的自我成長文章,而是包含他獨具一格想法並且能夠刷新我們思維的文章,對於在經營自媒體或追尋目標的人都大有幫助。​

​最新的一篇提到,我們要先讓自己羨慕自己,才能讓別人想要追隨我們,也才能讓自己成為想要的樣子,如果我們總是在羨慕別人,而不是在成為自己都會羨慕的自己,那誰會想要追蹤我們,就連自己也會討厭自己吧。​

​這使我想到,如果我們只是讀讀他人積極樂觀的內容,希望能夠因為接收了這些正能量就可以成為想要的樣子,那是不可能的,只是一味的積極樂觀沒有用,正能量很快就會被消磨掉。​

要讓確確實實的努力成為自己的日常,只要努力成為了習慣,日子也會成為自己羨慕的模樣,而自己也會漸漸變成憧憬的樣子。​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