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機會並不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一直以來我就對「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這個概念抱持深深的疑慮,畢竟沒有人知道這個機會到底什麼時候以什麼樣子前來,又要如何準備?

某位演員在一次的演講中談到機會,終於底定了我對機會的看法。

他說機會長什麼樣子、以什麼形式什麼時候會來,我們不知道啊。既然不知道,我們要如何準備、準備什麼呢?你只能用自己的勇氣迎上去,所以機會是給勇於開始並堅持的人,不是給準備好的人。

因此,不要再以還沒準備好做為藉口,就算準備好了,但若是機會與你所準備的完全對不上,那這個機會對你來說根本不是機會。再說,你怎麼認定這件事是不是個機會也是由你自己決定。

當他說出這些與我們一直以為的真理相反的論調時,我終於找到了關於機會的定義,以及如何看待機會。

你可以把此時此刻迎面而來的事情當成是一次絕無僅有的機會,亦可以永遠都在等待機會現身。

而有的人將還沒準備好做為藉口,但就算準備好了,若是機會與你所準備的完全對不上,那這個機會對你來說根本不是機會。再說,你怎麼認定這件事是不是個機會,決定權是在你身上。

不過,比起機會,我更喜歡契機,代表著一件事的開端,也指事物轉化的關鍵,你可能因為某個契機開啟了嶄新的世界,從此往更好的自己邁進,或因而成為了原本認為自己無法成為的模樣。

契機相較於機會存在著更多的希望,你不需要如同機會一樣等待契機的到來,因為你現在所做的每件事都可能是翻轉人生的一個契機,你不需要特地尋找契機。

畢竟契機藏在某個你看不到的地方,但當你發現你的生活有了轉變時,才會知道原來哪件事就是那個引發改變的契機。

就像是一期一會的概念,這次的相遇興許就僅只一次,所以要竭盡一切去珍視這個難得的際遇,而契機也是一樣,珍惜每個可能的契機,也就是每個當下。

拋開想要準備好的思維吧,沒有一件事是能等待我們準備好再開始的,等你準備好也可能為時已晚,何不從做中學,讓這一個開端成為一個契機,帶你開拓新世界,甚至是本來以為不可能成為的自己。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