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期待自己變得更好,並不能讓自己變得更好。」​

你是不是也經常期待著未來的自己可以成為想像中的模樣,​看著勵志書裡寫的熱血沸騰,就以為只要在大腦裡排練那樣的努力,一切便會成真,但光是只有期待自己變好,當然無法讓自己變得更好,這個道理我們都知道卻怎麼也做不到,因為最簡單的還是做做白日夢。​

你是不是也經常期待著未來的自己可以成為想像中的模樣,但到了未來才發現並不是時間一到,我們就能成為憧憬的模樣。​

​以前我也常常抱有這樣的幻想,想著想著就以為時候到了自己鐵定會變成期待的樣子。​看著勵志書裡寫的熱血沸騰,就以為只要在大腦裡排練那樣的努力,一切便會成真,當然最後都只是一場空,什麼也沒改變,唯一改變的只有沒能達成的期望而已。​

光是只有期待自己變好,當然無法讓自己變得更好,只有真切的實踐以及堅持不斷的努力,才能慢慢產生一些改變。​

​這是我們都知道卻怎麼也做不到的道理,因為最簡單的還是做做白日夢。​

​經營文字帳號以前,我也是只期待但不知道該如何實踐期待的人,想的很多做的很少,然而在經營文字帳號以後,養成每天書寫的習慣之後,我開始品嚐到實際行動的美味。​

​雖然一開始真的很難說服自己跨出第一步,初始的行動也不太能讓自己看到什麼成果,常常會覺得每天一點一點的做,會不會太慢,這樣能不能累積出自己渴望的成果,反而會越來越迷惘。​

但實際行動過後,即使只做了一點點,每一次的付出不一定能得到些什麼,進度也非常的緩慢,可是只要有所行動,就會有所改變,即使改變的幅度非常微毫。​

​看著已經有了一定規模的文字帳號,不久前我其實一直想進行新的計畫,但深知要再次經歷從零開始的艱辛,便猶豫了許久。​

​最終我告訴自己,儘管要達到像文字帳號那樣的成果,可能還要很久很久,但如果現在就出發,一年後可能也小有成果,如果現在不出發,一年後還是什麼都沒有,所以我義無反顧的出發了。​

​剛開始沒有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一邊摸索著定位一邊慢慢著手,一個禮拜就發一次文,上周已經轉變為一星期發兩次文。​沒想到這個新帳號在初期取得的結果比起文字帳號當初更好,令我大感訝異也收穫了更多動力前行。​

​即便現在還在調整內容方向,但從這些日子以來的行動,獲得了莫大的成就感,也許進度很慢,也仍然只是在最躍躍欲試也最不知所措的最初期。​

​不過,我也開始模仿經營文字帳號初期的自己,每天都要寫一些,就算是一個都好,但不能半個字都沒寫,慢慢建立起實踐這個計畫的習慣,也透過每天寫的那一些,很快累積出了可以發文的量。​

​因此,不能只是期待自己變好,更要實踐你這份深切的期待,只有期待,幻想中的事永遠不會成真,只有真正把期待實踐,你才有機會能與期待中的自己相遇。​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