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最好的創意來自擁有許多創意

延續創新的話題,因為今天正好又看到了有關創新的內容。其中有一些令人驚異的事實,恰恰證明了創意不只需要日日練習累積的手感,還必須有觀察、思考、實作這三方面相輔相成。

達文西是史上最厲害的斜槓青年,他也有一項很厲害且不為人所知的事實,那就是研究學者曾發現達文西生前所寫的七千頁筆記,這些巨量的筆記甚至被認為僅只是其中一半而已,還有更多等著被發掘。

由此可見,達文西對各領域的掌握與創新,不只是來自他的聰明才智,更多是從觀察並看見自然和日常事物而來。

這個「看見」很重要,有的人只是觀察卻沒有看見,那樣並沒有什麼效用,有察覺可是沒有仔細觀看,那跟視而不見是一樣的道理。

小說家普魯斯特,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聽過他,這位小說家據說曾有過幾年沒有寫任何一個字,是不是覺得很驚訝?小說家不寫字要做什麼?

其實他沒有創作的這些時間都是用來汲取新的資訊,不僅讓自己的大腦重新充電,新的養分也是持續創作的必需品,創意有時候還是必須藉由大量接收觀察再和自己的思維激盪生成出來。

當然光是只有觀察還不夠,接收新的養分之後,還要經過思考的消化吸收,將新的資訊轉化為可用的點子。

很多被我們稱為天才或偉大的科學家藝術家,其實一生的作品與論著都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多很多。

愛因斯坦生平寫了兩、三百篇的科學論文,不過真正產生重大影響的論文佔少數,而畢卡索一生有兩萬件藝術創作,然而在世界頂級的藝術館展出的作品只有一些。多產是他們的共通點,我們所知的作品不過是他們創作中的一小部分。

就像上一篇所寫,創作是這些創新者的習慣,但不可能每一本書每一張畫都是最好的作品,在不斷的創作之下,才能錘煉出更具影響力更令人驚艷的傑作。

從以上驚人的例子,可以得知創意不僅要大量接收外在資訊,還要大量的產出,兩者缺一不可。

偶爾停下腳步給自己的大腦充分休息吸取養分的機會,使枯竭的大腦重新補滿新的資訊和思維,也才有湛新的心靈能釋放無限可能,加上無數的實作,將擁有強大的創造力與精妙的作品。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